2008-03-17

不遠千里

1000公里前的最後衝刺,一口氣騎60公里。
我騎了佔這1000公里較大比例的山路,
雖然一直很辛苦,但比較幽靜,而且安全;
也第一次試了濱海公路,騎來實在輕鬆,
但呼嘯而過的聯結貨車,還是讓人冷汗交混著熱汗。
這是全國最大的萊萊海蝕平臺,有我許多記憶。
總之,讓跟了我1000公里的Birdy也留影紀念。
途中,原本要拍澳底漁市旁的枯枝,
下頭出現一個聯絡美嬌娘的方式。包P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包機(Plane)的話,就有點好笑了!
回程往貢寮,些許昏暗的天光下,瞥見電線竿上一隻巨鳥
我懷疑是去年在河的另一邊,讓我神魂顛倒的同一隻大冠鷲!?
【它寥落的鳥冠與尾羽讓人似曾相識】多讓人陶醉的偶遇機率!!
插曲是,一位對街的摩托車騎士連叫了我幾聲「帥哥」[>"<],
隨即遞上一張寫著e-mail的小字條,要我把拍的大冠鷲寄給他。
我很不習慣一個男生那樣違心地叫著我,
就跟菜市場一些希望我買她菜的歐巴桑一樣。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000公里囉!!果真厲害,我沒裝碼表,所以不知道騎了多少里程,但肯定沒有你那傲人的數字。
今天早上9點從玫瑰城出發,走山路往三峽方向,目的地是三峽老街。正當我與上坡路段搏鬥時,一輛跟你同血緣的白色鳥車一溜煙的超過我,他的前輪還掛著T牌防水馬鞍袋(看起來塞滿了東西)要知道,我為了貪輕,連後背包都沒背,只套了件多口袋的戰術背心,口袋裡只裝了備胎及挖胎棒相機等少許雜物,結果我居然追不上他.....我的XTC-LTD徹底敗給了小徑車,唉呀呀~~~

Vert Calme 提到...

我聽過幾個人也像你這麼提起過Birdy
我超過不少越野車跟他牌小徑車
不過,我自己覺得我這輛爬坡挺辛苦的
如果我越來越不害怕爬坡,
有很大部分是因為這一千公里
練了不少山路,大概知道輕重,
不過要是全爬坡我會覺得很無趣
而且小徑車爬完坡又不好太過放肆
高速滑行,我有過近50公里的時速
但那有點危險就是了。不過騎Birdy
人會比較低趴著,還算穩。

輕裝很不錯的
我希望越少東西越好,
大部分時間還得背個小背包
除非是家附近深南南深大坡急下急上
可以什麼都不帶。
你說birdy加馬鞍袋
除非環島,我應該不會那樣
不想讓那隻鳥除了背我這頭大熊
還要加些馬鞍什麼的
我其實好像也沒什麼東西好帶的。

C'est la vie?C'est la vie! C'est la vie. 提到...

Bnojour,
你知道有個惡法跟你有關嗎?
如果在blog裡po上酒的照片要被罰,
最高50萬
星期天的午間新聞看到的
因為爐子上正在燒東西
沒有詳看,但是馬上想到你那幾瓶清酒
當下覺得自己真是個渺小的死老百姓而生氣
這兩天小忙
詳細內容請自己網上查

Vert Calme 提到...

merci beaucoup~~
家人第一時間有打電話通知我
不過一直沒時間處理
我會留意的
多謝......
不知以後貼香煙、辣椒或其它
是不是也要加警語
真笨>""<

Vert Calme 提到...

一則消息:「網站、部落格張貼酒類商品圖片或討論文章,未加註警語,未必會受罰。財政部國庫署昨(17)日明確表示,張貼酒類商品圖片或介紹文章,只要不是做為銷售用,或宣傳對象不特定者,純屬網友間的資訊交流,都不在處罰之列。」 「未必受罰」.....

C'est la vie?C'est la vie! C'est la vie. 提到...

剛跟一群數字打完仗,今天暫時休兵,明天再戰。
看來那條法規是跟你擦身而過。了解。

我以為帥哥=先生,美女=小姐耶!我會這樣叫人,也偶爾會被人這樣叫,當然也清楚自己是不是美女囉(答案當然不是)。美女帥哥就是一個"俗稱",別太介意。
再說,個人認為,那為騎士應該覺得你是個好看的人。我想一個懂得欣賞美麗事物,烹調得出美麗食物(因為沒吃過,只能形容到此)的人,
也應該是個好看的人,否則怎麼能夠忍受每天刷牙洗臉時鏡中的自己。呵~~~~~
所以所以,騎士先生和菜市場歐巴桑總不能叫你"好看的人"吧,就簡稱帥哥囉。

p.s
1.大冠鷲,哇,驚豔。真的是讓人仰望。
2.的確有"專人"幫我準備午餐,覺得自己幸福的有點小過份。呵~~

Mai Zombie 提到...

那個人可能是看上你了,在跟你搭訕你不自知...

Vert Calme 提到...

to Laure:所言極是。
下次有機會,我叫妳美女,
妳叫我帥哥。^^
跟一群數字打完仗?
聽起來不輕鬆呢~~

to Mai
向陌生人遞出自己的e-mail
需要多大的勇氣?
只是不敢確認還找得到那紙條嗎
找到再把大冠鷲寄去好了
我不那麼想交朋友
但比較有興趣當好人

C'est la vie?C'est la vie! C'est la vie. 提到...

It's a deal! 帥哥 ^ ^

Vert Calme 提到...

Pas de problème!美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