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就算是一隻雞

從貢寮火車站往雙溪方向折返,
魚行道路(北38鄉道)顯然僻靜多了。
老人們根本不理會你的禮貌性點頭,
這現世疏離反而讓人心安。
路邊偶然出現的荒涼,夢境一般
【我左手比了個勝利的V,可惜看不太清楚><~】
之後,加速攀騎一道小坡,
總覺得幾秒鐘前瞥過一絲不尋常,特地折回確認,
這張糊照幾乎可以還原第一次接觸時的詭奇感覺:
那端坐著的就算是一隻雞,未免也大得驚人。
我躡手躡腳再想近靠,掩不住冒失讓它給驚飛了。
隔不遠的電線桿上,它再現蹤影。
這大冠鷲入世得讓人懷疑,大有委屈降凡的意味。

4 則留言:

老山 提到...

從花子那過來

感覺您的照片都很有意境

很不錯 稍有遺世獨立之感

但帶有靜意 感覺是得道之人

ha

老山

Vert Calme 提到...

這些情境全都是巧遇罷了。
「得道之人」,
第一次有人這麼形容我.....
借用一下你的ha~~

Bobson 提到...

這影像有兩件不容易之事:
1.以尋常的傻瓜型數相機,即便是G7,要能清楚拍到猛禽類大冠鷲,很不容易呢!
2.大冠鷲要被拍到佇立地面,像隻"就算是一隻雞"的雞,更不容易呢!
其間還顯示單車與賞鳥的優勢關聯,我當初會騎單車主要正是為了觀鳥,單車可以讓我們很安靜的接近鳥類,幾年前我在小粗坑路跟你一樣曾與大冠鷲有過類似的邂逅,至今念念不忘。

Vert Calme 提到...

要再騎快一些,
差點不會注意到這隻雞呢。
本以為它受傷了
但展翅狀況還好
說不定它佇立當時
早鎖定了下頭某個獵物
是我打擾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