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自作多情

東勢格派出所附近,看到這隻水溝裡的小狗,
本以為受困其中,緊急把車停下想幫點忙。
我因天冷,嘴鼻蒙著Buff巾,
牠大概誤以為來者不善,開始對著我叫,
沒一會引來四五隻同伴,也在遠處狂吠,
這些山上的狗總是少見多怪,我不以為意,
直到另一隻白犬,不知哪時悶聲潛近,
對著我停在兩公尺外的Birdy後輪做勢抬起後腳......
我大感不妙,狂聲喝斥!!
說時遲,那時快,新換的Folex酷黑車輪組,
以及最脆弱的變速器及花鼓,
就這麼被牠宣示佔有的黃色液體給部分佔領了......
雖然當場用礦泉水沖洗了一番,
這招必殺技還是讓我好生心痛!
最後,那隻小狗我不想管了;
其它鬼叫的狗我也懶得管了;
還有那隻像是受過特戰訓練的白犬......
我委實也不好管了──因為牠達陣後,
隨即跑到派出所門口,一旁還有閒聊的警員。
【又記:平溪東勢格通往新店小粗坑,
隨興胡走出來的一條新路線。
綿延山路一個髮夾彎的致命陡坡,
放棄折返,來回僅騎了近二十公里。
可惜也沒能遇見藍鵲。】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猶如你被那群狗算計了--聲東擊西. 哈哈.

手持相機那人不是你吧? 不像.
然而要說怎麼個不像時,竟發覺你n年前留在我腦海的清晰影像忽然不見了!原本還自信 路上巧遇時 也能認出你的! 一定是受你那相片干擾之故.

我們暑假若回台灣 上台北, 或能見你?

-- Anita

Vert Calme 提到...

妳幾年前見到的我,
是不是還留著【自以為是的法式】小鬍子?
這樣的話,妳肯定認不出我來。
我問了同事,現在這張就像現在的我。
【雖說相機蓋住了我的雙下巴】
等暑假從德國回來,
妳們全家也許見的會是一個全新的面孔。
see you then~~

匿名 提到...

不,我跟K確認了一下,你那時沒留鬍子.
期待暑假的驚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