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意見

可能吧,如果我再這麼沒意見,
最後不過就是變成一塊石頭,
或是一顆石化的珊瑚……
又或者,我的沒意見,
其實是別人眼中的有意見;
又又或者,我怎麼都看不慣每件事都得有意見,
最後卻變成我對每件事都有意見……
以上純屬個人【偽】思辨,與真實世界無關。
-----------------------------------
失憶【與老花眼】確實是最近的生命主題【!】
有人喜歡左邊這張沙石,
我卻忘了這是哪兒的沙哪裡的石。
右邊雖記得,卻忘了除此之外,
它該載負些什麼其它的記憶,
像是沒緣由地拍……

19 則留言:

忘記自己是鳳凰還是土雞 提到...

我有失憶症頭已經很久了...老花可能還沒但快要鬥雞了...

假稀客(ing) 提到...

「誰記得誰痛苦!」
雖是舞台上的玩笑話,卻也幾分真實。

nastumi 提到...

這失憶的畫面還頗詩意呢

Vert Calme 提到...

to鳳凰土雞
妳有點湊熱鬧ㄚ
哈哈,跟著老人家失憶....

to Jashiker(ing)
「誰記得,誰痛苦」←這句好~
不過我上網查了才知哪齣舞臺劇
【妳也頗文藝ㄚ^^,不過是很久的劇了】
重要的是,為什麼我年輕時看過那齣戲,
卻忘了有這麼一句????
就像今天第一次聽到一樣!!!!!

to Natsumi
謝謝。妳家也是一整個詩境^^
看了妳昨天的nastumi署名
一度以為我之前都拼錯妳名字
還好~~

mAY 提到...

美好事物就記憶
悲離苦痛就失憶
ㄧ切安好就回憶
我倒覺得是
誰 "在乎" 誰痛苦

Vert Calme 提到...

確實有幾分道理^^
不過也沒那麼嚴重啦,
討論這些與我的初衷不符~
我只是講那些個小事
比方我記不得我手機擺哪
其實跟我在不在乎它也無關
就是一時忘了
就都是一些小事......
大事全都難忘吧~~
我還沒這方面的困擾
^^

我不敢說我是誰... 提到...

嚇一跳!
以為看到狗屎...

Vert Calme 提到...

不說
對你我都是好的......
雖然我不知道你【妳】是誰
這留言也嚇了我一跳~~
但想想
似乎也有幾分道裡
Life is shit~~~~

偽文藝(ing) 提到...

嘩,你看過那齣戲喔?好羨慕!如今市面可是全無影像記錄了哩。
根據同一齣戲的理論,忘了,活得比較愉快。你瞧,從同一句話得到兩次新鮮體驗,多好!

不過這串離題似乎是在下引起的...借問一下,這兒有自首從寬之類的條款嗎?

Vert Calme 提到...

確實覺得活得還算愉快.....
這感覺一再在生活中得到印證。
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要真在這裡發現一絲絲愁緒,
那也只是生活的某種情調──
不是從愉快轉變過來的,
就是即將要轉變為愉快的~~

此外,這裡不適用任何自首條款吧
又沒發生什麼事,要自首什麼^^

HJ 提到...

這齣戲你該不會是在母校看的吧?
那次我也去看了
還真是久遠的記憶!

Vert Calme 提到...

哈哈~沒錯呢!!
妳也有看??
那表示是大一呢!!!!
哇~~
請問妳記得那句嗎?
猜想妳也是過得愉快的人
^^

HJ 提到...

果真是年深日久啊!
要是只聽過那麼一次
肯定早忘了
不過去美國之後
有人寄了錄音帶給我
那時候有空就聽,以慰鄉愁
幾乎到了倒背如流的境界
所以雖然也已久未"溫習"
倒是還印象深刻

Vert Calme 提到...

「有空就聽,以慰鄉愁」
原來妳這麼想念這裡^^
那時跟妳不算熟,
要知道妳這樣
我甚至可以寄泡麵給妳

我對那劇的印象就只是
暗沉的布景
但很好笑
其它幾乎全忘了呢
哈哈

dorji 提到...

我對那劇的印象
還記得
仿小摩自述康橋生活


防空洞中梅花三弄
這兩節

看來我比你痛苦多了

Vert Calme 提到...

哇~
【真正是稀客】
偶而我也該學學痛苦一下
哈哈~

rosine 提到...

我也看不慣每件事都要有意見!

rosine 提到...

最可怕的是,「每件事都要有意見」,所以權當別人的意見為意見,或修改後,偷渡成自己的意見。。。

Vert Calme 提到...

哇~
【妳也算稀客】
把別人意見當自己意見
確實讓人很有意見

歡迎常來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