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小美

雙溪小徑旁的波斯菊田,
曾經一片喧騰燦爛,採收後歸於沉寂,
卻遺漏了這麼一小節遲來的音符。
看見別人沒注意看的,
碰巧別人來不及等的,
是我週日不期而遇的小小美麗,
像是能讓人整個透明起來的寬慰。
另一場景似乎屬於個人偏好,
雜亂揮灑光影,竟有幾分蒼勁。
再另外,還有一個平淡的,隱約的生氣

11 則留言:

pumpkin 提到...

乾掉的波斯菊裡頭會有小黑種子
我在陽台上灑了一把
現在有六顆幼苗
應該會開粉紅色花
我也想要種橘色的...

波斯菊真是好植物
可以肥沃土壤
又這麼賞心悅目...

肥鳥V 提到...

湯似乎偏愛藻類或浮萍哩~

Vert Calme 提到...

To Pumpkin
確實賞心悅目
但有點脆弱~
太美的事物
好像有時都會有些脆弱.....
不過聽你這麼說好像不難種
這樣又不算脆弱了
^^

to V
都喜歡ㄚ
主要是綠色植物
但比方波斯菊的豔黃
也很不錯ㄚ~~

pumpkin 提到...

第一次試種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我GOOGLE了一下
日照要非常充足
幼苗往上直長才會開花
我的都歪歪倒倒的

好像沒那麼容易呢...

Unknown 提到...

這花,還是在原野上美麗些。少少幾朵,卻有令人心曠神怡的能耐。

Vert Calme 提到...

to Pumpkin
那就祝妳栽培成功
這花挺美~~
特別是在豔陽底下更美

to Lee
稀客ㄚ~
沒錯呢
真只有少少幾朵
反而讓人著迷
^^

moonlight(ing) 提到...

沒那麼稀吧
只是忘了填上你熟悉的ID
我是月光(中)啦

咦,難道是在下真有那麼久沒來給您請安
就此升等為稀客了?XD

Vert Calme 提到...

不寫還真不知錯認了妳。
我覺得妳下次不要用Lee,
那會讓人想起普通的Lee,
不然Leee好了。比較特別。
這麼一說,
當然妳就不算稀客啦......

Vert Calme 提到...

要說的是
稀客的特別待遇
在於只多一句「稀客ㄚ~」
其它熟客級權益並未受損
所以請繼續熟客無妨
^^

leeeeeeeee(ing) 提到...

甚是甚是。稀客有甜頭,熟客有折扣。哈哈。

Vert Calme 提到...

噗~
這位leeeeeeee(ing)熟客
還真有稀客的耳目一新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