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

德意志散步

意外在檔案裡找到兩張舊照:
電影《練習曲》裡深受大家喜愛的「中年騎士」。
那是更早幾年和他一塊到法蘭克福出差,
小旅館旁的一次散步。
聽他說前頭還碰見一個人騎馬飛奔而過,
我則只能事後找到這個跑馬標誌
「晚上喝酒,清晨散步,白天書展」
他說:「是個節奏不錯的記憶。」
我還記得,一公升裝的Macallan Single Malt,
離開德國時,一滴不剩。【那時這酒當紅】
第一次感覺,有些人的憂鬱從背影才看得出來。
【但,說不定他只是背朝著我,開懷地笑著】
過幾天,他要去法國Bordeaux騎車旅行,
接下來是伊豆半島、北海道,
再接下來是京杭大運河……
也祝他順心,如願找到他想要的一切。

18 則留言:

HJ 提到...

這張照片的光線美得出奇
很有德國(歐洲)的味道
只不過從背影怎麼也看不出是他
也許因為僅僅一面之緣
也許已經事隔多年
印象早已模糊
至於"有些人的憂鬱只能從背影看出"
會不會是看的人憂鬱呢?

Blue Vert Calme^^ 提到...

是嗎!?
我竟忘了妳也見過他!
這麼說又想起來了......
另一張有回過頭的相片
也看不出是他嗎?
不過,連我都可以忘了你們見過,
妳認不出他來也是可能的.....

妳說的也許也有幾分道理.....
哈哈~~

HJ 提到...

你這麼一說我又想起來了
其實見過他兩次
一次在大辣
一次是去找你的時候巧遇
不過都只是匆匆一瞥
只怕就是站到面前了
也認不出來呢

週六下午四點留言?
沒出門溜達呀!

Vert Calme 提到...

我都忘了
記不得和妳一起和他見過
妳這麼說又好像有>"<~

昨天補端午連休
沒法溜達ㄚ
今天東北角騎車溜達
快燒焦~~

bo2 提到...

他又要騎車去度假~~~~

真是太過分了~~~

Vert Calme 提到...

是的~
而且應該已經在騎了,
而且邊騎邊喝,
他有說
會幫我【也許也包括你】多喝兩杯
哈哈.....

肥鳥V 提到...

你們那年是住郊區嗎? 旅館旁還有森林步道喔? 印象中市區的旅館旁應該沒有樹林,頂多公園吧...

Vert Calme 提到...

對,頗遠!!!
幽靜的青年旅館~
搭Taxi單程到市區,
三四十分鐘。

fleur 提到...

中年騎士已出發到法國了嗎?
上回電話中提及的法國騎士,下週將在里昂附近參加越野單車賽,同時舉行兩場演奏會。我笑他是為下回島嶼的旅行暖身,試試兩種性質不同的勞動如何在同一個軀體內取得平衡。
此地春日正好,真希望中年騎士轉來我們諾曼第會會法國同好,必少不了美酒美食伺候...
否則,就得等七月中旬後,法國騎士赴台,看看他們能否有緣在台北與你們一聚了。

Vert Calme 提到...

是ㄚ
應該正在騎乘中......
不過不清楚聯絡得上否?
【他也不太看我Blog】
我所知的
他好像有預定路線
15號【台北週一】好像是去Angouleme
這天要騎120km
夜宿Bordeaux
他們接下來20號以前【搭TGV回巴黎】
好像都在bordeaux....

moonlight(ing) 提到...

這種照片真好
讓只能做網路神遊的人們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在這樣的森林裡呼吸,是什麼感覺啊?

Vert Calme 提到...

記憶所及──
潮潮的鼻息~
陽光有點冷...
兩個人走著走著
各自分開獨行......

reflective 提到...

很久沒來了
總會看到喜歡的照片
以為是哪部電影的劇照^_^

德意志散步
雖然知道是寫實的標題
還是想讚嘆一下

你說
有點冷的陽光森林裡
獨自走著

真是羨慕ㄚ...

Vert Calme 提到...

是是~久違了......
【雖然從不知妳來自何方?】
妳還是晚睡的,ㄏㄏ

reflective 提到...

還是晚睡..
你記性真好^_^

似乎是在這個城市才會有的夜習慣性

離開了一段時間
正常作息
回來又開始荼毒身體啦~

有張去年颱風前的照片
那個紅色的天空
看得應該是相同的角度
那時在民生東路
辦公室的窗戶望出去...

是ㄚ~久違了...^_^

Vert Calme 提到...

不知妳公司跟我上班的地方這麼近,
竟然還看得到同一片天空。
今天又更晚了【或者該說又更早了】
離開變正常
回來又日夜顛倒
有意思的機構~~

reflective 提到...

剛看到那張紅色天空的照片時就覺得眼熟
才發現
原來是辦公室窗外的天空
不知道距離
從角度上看來
我們的辦公室位置
該是平行的...

好像..
該替不能說話的澄清一下
日夜顛倒不正常的
是自己不是公司呢^_^

今天時間有早些了
還是該說..一樣晚^_^

Vert Calme 提到...

那天空是我上頂樓才看得到
我的窗外是美麗華的摩天輪
晚上亮燈後才會注意到它
這樣是垂直還是平行
我也搞不太懂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