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走霧

孤絕參天,過了這片疏林,
本該是遼闊茶園,竟陷入濕冷迷霧之中。
小學時的女鬼傳說──
每逢起霧的早晚,出現在山腳下的操場......
但半個人影【或鬼影】也沒,
反倒巧遇山上遊犬。
東嗅西覓,不然就是突然發著呆
沒一會就又快步離去,
只能看著它背影,鑽入更深的霧裡。
這傍晚老家後山的一趟信步往返,
趁著最後一絲天色下山。

7 則留言:

natsumi 提到...

黃狗嗅聞發呆的那條黃土路,真是赤黃得不太真實,好像刮上一撮加點水直接就可以畫畫

Vert Calme 提到...

當時的一切,是有點不真實。
雖然以前走過,但沒這次陌生,
原來的模糊了,新的反而印象深刻。
土色反倒還好,顏色確定沒偏,
乾土可能會黃一些,
但因為大霧水氣暈染,顯得有點紅。
走過這趟,就好像過了水一般,
而且是冷水^^

匿名 提到...

那時候,corlog找你卻聯絡不上,所以才由我開車載她們到木雕博物館附近,沒想到你當時正在"走霧"....。
不過,山野地區的傍晚以後,最好避免獨行,以策安全。
至於那條黃狗,我認為八成是精靈的化身,而且是保護你的。
你看看,我在扯些什麼啊!

Vert Calme 提到...

hello
匿名者你好!
確實,雖然我被狗咬過多次,
從來,只要是野外碰見的,
我都覺得它們是我的守護者,
貓咪也是,小鳥也是......
哈哈。

可再試倒數第二欄的「名稱/網址」項
你可以選擇輸入任何名稱(比方Bobson)
網址從缺無妨
這樣就不會是匿名者留言了。

Bobson 提到...

Got it!

subig 提到...

那狗好瘦唷…
本來看到第一張霧濛濛景色的詩意還挺開心的
但看到小黃皮包骨的樣子…嗚~

人家也有被狗咬過ㄟ
那是小時候的事了
但為什麼被狗咬總是記憶這麼清晰?!

Vert Calme 提到...

我看過比這還瘦的流浪犬,
其實它也沒想像中的皮包骨~
所以別難過了,
說不定它過得還挺開心的呢。

被狗咬,要忘也很難吧,
跟被鱉咬一樣,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