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重度

肯定是美味,但好膽固醇──
偌大一片,微風大姐送的烏魚子,
忍存月餘,這會分成四次才吃完,
如果有些享樂是帶些罪惡感的話,
這是其一。
------------------------------------
週六重度運動過後,
週日繭居的安適午後
矛盾在於:運動得越多,
吃喝起來就更無所謂了。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烏魚子啊
我家冷凍庫還剩一點過年從婆家拿來的
以前沒處理過的食材呢
第一次被老公炸過頭了點 (不知為何他要用炸的> <)
第二次被我拿來切丁炒飯
下次想試試聽來的方法-->淋點高梁後點火燒
不知會不會更好吃?

匿名 提到...

炸烏魚子ㄚ
ㄏㄏ
不知是何滋味
若過個油
技術上似乎可行
但較常聽到的是烤或煎的做法
我這有先泡個酒再烤沒錯
【去皮淺浸更有效果】
但不是妳家打火隊那種火燒方式
而是先隔著鋁箔紙悶烤
最後再裸火烤一下
【我都憑感覺,要在烤箱旁等等
好像全火最多兩三分鐘...】
不可過熟,
切片時內裡得有點濕度
總之ㄚ
這菜適合大家一起
一個人分個兩三片最好了。

匿名 提到...

烏魚子烤的真漂亮
裡層這樣的濕潤度
吃起來會有點黏牙吧

流口水....

左邊那個是大蔥嗎

匿名 提到...

敝人對中間那落白色立方塊比較有興趣(垂涎貌)。好想夾過來卡滋卡滋一番。

sega h. 提到...

烏魚子用一點酒,上熱乾鍋兩面各煎約40秒。
即可起鍋。
起鍋後熱燙,立刻切會太黏,用刀不易乾脆,可略等一兩分鐘,大斜刀切片,略薄口感Q軟更佳。
配上大蒜苗蘋果白蘿蔔薄片都好。

這東西我從小看到大。
每年冬天到,必有報紙包的十數「鼻」(烏魚子的台語計量單位?)在家中冰箱暫居,是從事漁業相關的大姨家中精選自晒的。

說是暫居啊,因為漸漸就會到肚子裡去了。哈。

匿名 提到...

黏牙是必然的.....
加蘿蔔口感會清爽些

白蘿蔔塊只是從薄片演化而來,
也是另一種口感。

sega,謝謝妳的專家解析!
熱乾鍋ㄚ?
所以不用油?
那跟我烤的效果較接近^^
對了,產季也有接受烏魚子訂購嗎?
【妳快成為我的採購代理了】
哈哈
十數「鼻」~~
我用「鼻」字唸出閩南語的「片」字
會不會剛好就這簡單的意思?
好想知道怎麼寫。

匿名 提到...

我以為是香蕉-山藥-番茄
想說好健康...哪來的膽固醇XD

匿名 提到...

音發的就是「鼻」喔,(不是鼻的台語音)
有一對或一副的意思吧,不過印象中好像只聽過用在烏魚子上,呵呵,有知道的人再解惑吧。

要訂購烏魚子啊,有機會ok喔,到時候再提醒我問問媽媽。
(採購代理嗎,屋哈哈)

匿名 提到...


香蕉-山藥-番茄......
也不能說完全不像呢
但去了日本,
可要學習眼尖一些
免得人家拿什麼給妳就吃什麼
ㄏㄏ
一路順風
早日學成歸國ㄚ

花子 提到...

對啦!
根本不用油...

我的烏魚子料理是跟我爺爺學的
米酒泡一泡全部(含米酒)倒下鍋去...
小火煎一煎翻個面就行啦...

我都是買野生的
小小一鼻六百多元哪...

花子 提到...

"鼻"的意思感覺應該比較像"枇"吧....?

類似"一串"的意思...

香蕉也叫做"鼻"...

Vert Calme 提到...

花子老家體驗豐富ㄚ......
我常去碧砂,
也偏好小「鼻」【或小枇】
主要是一個人吃也不會太不安。
不過較少看到強調野生的烏魚子,
我又想託妳團購了......
^^
香蕉也叫枇ㄚ,
是說一整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