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難以為情

她的姐姐是我母親,
她的先生,我叫叔叔,
剛好是我父親的弟弟。
巧合如此,一對兄弟娶了一對姐妹──
清水阿姨做的潤餅,沒有我討厭的豆芽。
驚蟄的春雷過後,清明更近了。
-----------------------------
墓園裡一隻醜怪蜥蜴,不像原生種。
鄉下餐廳討人緣的白貓
左眼湛藍,右眼琥珀著。
-----------------------------
郭榮市火腿配洋芹切段,
在家有時不想講究了。
一家日本料理店的綜合生魚片
難得在外吃飯還拿出相機,
難為情呢。

2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喜歡豆芽...

還有...
那蜥蜴一點兒也不醜怪呀!

匿名 提到...

要是花子做的話,
我會特別嚐嚐.....
年輕學生時窮困,
最便宜的陽春麵底下
都會擺一大坨豆芽
現在看到就怕......

也對,
主要是紅通通的,
乍看有點嚇人,
其實仔細看是挺可愛的沒錯。

匿名 提到...

我喜歡春捲的盤子
dot-obsessed...

本來以為蓋了保鮮膜
仔細看
是你拿著相機的倒影吧

盤子一定洗得很乾淨...

匿名 提到...

好酷的蜥蜴
如果我在場
一定要摸一下(驚!)
要是有勇氣
也想放在手心上試試哩
不過也會伴隨尖叫聲吧,哈

匿名 提到...

春捲盤大部分是拿來盛
熱炒的綠色疏菜。
是還不錯,也不貴,
Ikea買得到,
有另一款白的沒買,
質感深色的好些。

to 瓶子
這樣看來這蜥蜴挺受歡迎的...
不過我自己是沒碰過
^^

匿名 提到...

每逢半夜飢腸轆轆,來這兒碰碰運氣,九成九有好吃的。
多虧樓上pumpkin提醒。定睛一瞧,同意這盤子洗得鐵定很乾淨:看到牆壁和高個子檯燈還有類似廚房之類的地方流瀉出來的白色燈管亮光......(CSI看太多了)

匿名 提到...

噗嗤~~
妳們會不會看得太仔細了ㄚ....

匿名 提到...

我也不愛豆芽, 但非常喜歡生魚片, 可惜只有吃喜酒時有機會吃到.

匿名 提到...

妳也吃過苦嗎?
幹麻跟豆芽過意不去?
【礙於輿論壓力,
我現在不好常說
這不喜歡那不喜歡的
哈哈】
喜宴的生魚片??
太昂貴了吧...
妳可以找到更新鮮又更便宜的
^^

匿名 提到...

豆芽熱量很低...比較不會發胖...
(欸...我好像曾經作夢這樣跟你留言過ㄟ...)

七堵有一家很有名的咖哩烏龍麵
除了咖哩麵之外
咖哩豆腐(炸過的)和咖哩豆芽也是招牌
好不好吃呢...?

好便宜...(我和老大兩人吃到撐只花110...)
不難吃...


所有食物我最恨花生!

匿名 提到...

什麼~~
妳早做了這夢卻沒跟我說??
可惜一切都太晚了......

豆芽雖不愛
不過豆苗挺喜歡的ㄚ。

想想也不是真不喜歡,
看怎料理吧^^
不要陽春麵那種用得很廉價的就好

sega h. 提到...

在外吃飯拿出相機有點難為情吧,
我也這麼覺得,哈哈。(趕著吃呢,其實是。)

到底吃比較重要還是拍,我會四肢高舉的大喊:

當然吃比較重要!

見你說對什麼的愛恨分明,
才發現我真的是很不挑食,什麼都試也什麼都愛~

匿名 提到...

好像ㄚ,我也不是真那麼愛恨分明...
更何況,我也只恨過楊桃跟豆芽。
【中午就在媽媽廚房吃了豆芽】
若我意志夠堅定的話,
也不會在貼了文之後受不起激,
發現先前的恨何其無謂,
從此愛恨之間變得模糊不已...
那妳怎辦,不是要幫雜誌拍吃的?
好像ㄚ,我也可以試些那些希奇古怪的東西。
只要不是沒去好油囊的鴨屁股就好,
那真真是這輩子勢不兩立的,
哈哈。

sega h. 提到...

(採訪有配攝影師,我就懶得拍了...)

要真說絕對不吃的東西,大概只有:鮮奶。
也不是乳糖不耐,就怕那個味道而已。

倒是喜歡的東西好多,一下子還說不完呢^^

匿名 提到...

你有沒有掐過銀芽?

匿名 提到...

"妳也吃過苦嗎?" 嗯...這有很多片段可以講哩...
通常曾經長期服用的,後來都令我不感興趣.

匿名 提到...

to Sega
不喝鮮奶ㄚ...
還好一般乳製品可以?

to 花子
我只有掐過人,沒掐過銀牙...
這是妳的消遣嗎?
哈哈

to焦鳳凰
這樣也許你比我吃更多的苦沒錯
我一向好命
嚴格說來...
哈哈

匿名 提到...

如果你掐過銀芽...
就會知道那是何等珍貴...

匿名 提到...

沒掐過呢
但知道銀芽比較貴
可這樣聽起來
被掐掉的豆芽頭尾
會不會有點可憐ㄚ

匿名 提到...

因為我喜歡銀芽白白淨淨的樣子
一根根排列整齊放在小碟裡的模樣十分討喜
新婚時假裝賢慧曾經(很有情趣的)掐了一次...
結果...
之後的十幾年我們吃的就一直是最普通的豆芽了...

現在想想艾蜜莉已經長到夠大很多廚事可以幫忙
如果下次想拿銀芽宴客的話就找個週末讓她邊看電視一邊掐好了...

(我很愛吃荸薺...字找半天原來它唸ㄅㄛˊ??...市售削好的都有漂白所以我都買帶殼的...老大每年春天總要邊削邊恨上個好幾次...)

今天早上我在主婦聯盟看到了黒豆芽
聽說煮湯清炒都可以
一袋售價55元...
55元我就放棄了...

果然豆芽在我心目中也是很廉價的菜啊...

匿名 提到...

看來
花子妳改變了我對豆芽的看法,
下次我自己也買來做好了,
上週在微風看到各種豆芽
紅白綠紫....
就是沒黑的
我沒去過主婦聯盟
聽起來好像不錯

說到荸薺
【我是貼妳的字,不會吧
竟然唸勃,老天爺,真難聽
我一直唸成畢或鼻】
我冰箱還有一盒去皮的荸薺
有漂白ㄚ,那我要考慮一下
再多泡一下水會不會比較沒事?
我大概知道荸薺原來的模樣
若真要我削
我可能也會恨上一陣吧
^^

匿名 提到...

這樣的親戚關係真特別
稱謂該跟哪一邊的呢?

Vert Calme 提到...

我一邊叫阿姨,
另一邊叫叔叔。
下一輩的話,
既是堂兄弟姐妹,
也是表兄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