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百感

彩碟裡的那道繽紛,姑且一提
是臨時起意將松前漬、
蟹黃漬、七星蔥末、
宜蘭魩仔魚、山藥泥等,
百感交集成的某種絕妙滋味。
那肥美雞母蟲般不知為何物的......
視覺上也許駭然,其實美味──
這是烤焦一些的剝皮生栗子原貌。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麼是松前漬啊
所以這是栗子的沾醬
或是直接吃

我真的認為作菜和畫畫一樣
需要天分
我也常臨時起意地
嘗試一些新的搭配
不過
最後都是進了廚餘桶的下場居多...

匿名 提到...

松前漬是以魷魚與海帶絲為材料的漬物。
旁邊那方型小碟裝的就是未加工前的。
繽紛那個不是沾醬,而是得費點筷子功
一次夾一點(或一小團)就口的另一道菜。
栗子歸栗子ㄚ,何況上面也淋了醬。

背鰭 提到...

哇,愜意啊...

匿名 提到...

「芒萁」那篇也好愜意。
好像私家與你住得近,
附近住那麼好的朋友的感覺真好......
還有猛鬼樂園可以探幽。

匿名 提到...

其實如果你想轉行開個小酒館...
應該不難...
我這裡有很多金光閃閃的VIP可以介紹給你..
(而且還都是修養很不錯的...)

還有一堆"窮死也要吃好料"的...

來吧來吧...



我喜歡那個有茶花的碟...
(好...我根本就是喜歡茶花...)

匿名 提到...

驚!

該不會...
那個是梅花...?

匿名 提到...

梅花也太大朵了吧?
我抗議!

旁邊那隻鶴(還是白鷺鷥?)也好可愛...

匿名 提到...

突然發現,你的小食照片結構都很接近喔:有名有姓的酒瓶站後面,隱名埋姓的小媳婦杯擺旁邊,一般店裡點不到的私房菜驕傲挺在前線,約60度拍攝。時間感泯滅,準備赴死的菜肴留下最後姿容,被吃下去之後,脫離主人繼續活著……好像在讀《百魅夜行》……你家肯定有很多美食幽靈。

匿名 提到...


我也認識背鰭
大學社團時一起上山下海的玩
現在比較少碰面

年少時的朋友
想起好多以前的事
驚覺自己虛度的年歲...

匿名 提到...

to 愛茶花的花子
茶花真美沒錯,花香也雅,
我也喜歡。那碟應該不是茶花,
也可能不是梅花,
【梅花不是我們的國花嗎^^】
所以我猜是不是櫻花?
卡哇乙版的,然後妳說大,
其實可能是近拍的視差,
那可跟一般櫻花大小差不多。
此外,開小酒館ㄚ,
哈哈,我們上次討論過,
可能...有點難呢,
有違志向──
我的志向是當貴公子,不用做事的。
雖然也有點難......
瓶身上是白鶴,
酒就叫白鶴;
酒杯裡的是白鷺鷥。
在你問這問題前,
我把兩個當成一樣的,
這會才驚醒。

匿名 提到...

to PJ
久違了,妳的解析極是。
嗯...時間感泯滅(←這句話好!!!)
明明不同的酒食跟杯皿,
我又會不由自主拍出像是
穿著不同衣服的同樣的鬼(←沒錯)
如果鬼不是我,
那肯定是我心干情願著了魔
改日再來鬼屋
不保證有人呢~~

to Pumpkin
竟然,我的新交
是妳的舊識......

匿名 提到...

日本的櫻花紋花瓣前緣幾乎都有或尖或圓的切口,所以這應該不是櫻花,至於是茶是梅,就無法斷言了

匿名 提到...

不是櫻不是櫻不是櫻..........

背鰭 提到...

to pumpkin ,

挖,怎麼會這樣呢...天啊...今天本來要去學校一趟呢,因為下雨就懶了...再找你囉。

to冷青,
對不起啊跑來跟別人打招呼好像來這裡撒野...。

匿名 提到...

to Natsumi & 花子
好啦~不是櫻.....
應該也不是蕃茄切片吧^^
我們也別猜了
請參考另一篇叫〈小缽玩意〉的...
那裡有同一組裡的其它小缽

to背鰭
沒有關係的,
相認也算好事
總之
把這當自己家吧
哈哈

匿名 提到...

大方的主人,
謝謝你提供這麼好的地方
青山綠水、美酒佳餚
還可以敘舊...
so cozy
要賴著不走了

背鰭,
杜鵑花開了
找個好天氣來,順道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