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漫生

一點都不沉重,反而輕快,
說不出好壞的另一種日子,
把一些人拋諸腦後,
再把另一些人放在心頭,
繼續對這世界表達意見,
或不表達意見。
穀雨之後,立夏在即。
大底是自由的,
如春草一般漫生。
------------
P.S. 幫 K 拍的吸蜜鸚鵡
最近甚得母親歡心的可愛寵物。

19 則留言:

HJ 提到...

今天無意間多看了一眼
"之前的所有"年份與月份
才驚覺這個部落格都快兩歲了
感覺好像前不久才轉到這兒來閒逛
那時確實是個冷清安靜的所在
如今竟是如此熱鬧非凡
也算版主用心經營有成吧

HJ的同學 提到...

是ㄟ,兩年了
但跨了三個年頭
會以為更久
不過不算經營呢
我所知的
留言的也許比以前多些
但有更多來訪者是潛水員
總流量持平
很少陌生過客
終究還是冷清所在呢
歡迎常來

Pumpkin 提到...

我餵過鸚鵡吃葵瓜子
好靈活好可愛
她(?)會說話嗎

湯媽媽會不會也想養貓
朋友的朋友撿了一窩小貓
貓咪也是很好的寵物伴侶
不吵 不太黏人...

有翅膀的同事 提到...

湯媽媽如果想養狗我也可以問問,有朋友在流浪狗收容所當義工,還有朋友之前上班時在公司附近收養的流浪狗, 照顧的還不錯.

Vert Calme 提到...

是吸蜜鸚鵡
所以不能吃瓜子
只能吃水果或蜂蜜水
或是合適的飼料
會說幾個吧
但無法演講
頂多串場

謝謝大家好意
聽起來好像快變動物園了
湯媽媽也許暫不適合兼任園長
一隻鸚鵡剛剛好

貓咪是不錯
我可以幫另一個朋友問問
不過也許以後

狗狗的話
謝謝了
我有一個好友
他養了十幾隻流浪狗
等我更老以後再說
也許可以吧
哈哈

花子 提到...

噢!貓咪讓我好心動喔...
可惜的不能再養了...
醫生說我家牡丹不能夠"接受刺激"...

還有大家在這裡熱心推薦寵物真是讓我看得很開懷啊~

哈哈

pumpkin 提到...

養十幾隻流浪狗ㄚ
那要有大院子吧
如果要出遠門呢?

不必等以後ㄛ
下次我回去陪爸媽時
你可以來照顧我的貓
先體驗一下...

Vert Calme 提到...

養狗已經是小時候老家的事
現在想來還是對它們記憶猶新
怕先我們走難過,後來就都不養了
【或我們先走,也都是難說的】
還是在外頭碰到那些別人養的
對你搖著尾巴
或是追著你叫的狗狗
我就心滿意足了

貓咪考慮過,再說吧
但還是別交給我
也許我根本什麼都照顧不了

p.s.
那朋友是大學教師
養的是學校裡的十幾隻
每天都要張羅食物
細節不算清楚
但他本來豪華的車子裡有狗狗味
我就知道他的全心投入了
【他自己家還養了幾隻貓跟狗】

花子 提到...

我昨天帶艾蜜莉去配音的時候
錄音室有一個男生為了女朋友養十隻貓所以只好每天自己帶便當
(果然每個人帶便當的理由都不完全一樣)
他說他身上只剩下50幾元...

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好男人...
於是暗自盤算身邊有沒有其他寵物比較少的好女生可以介紹給他...
讓他好過一點...

真心換便當 提到...

十隻貓+50元.....
讓我震驚不已
只換得路過的一個好心女人
口中的好男人稱謂
外加無數個日子裡
得自己打理的「愛心」便當
【該不會裡頭只有一顆酸梅
或是幾片醃黃瓜吧】
真真是讓人震驚不已.....
這個故事的另類啟發是
男人偶爾也該擺爛......

花子 提到...

便當的菜色比我家好很多耶...
有四五道菜喔...
(其中有香腸...)

我覺得這樣比較健康啦
好心有好報這是上天給的...

不過他用保鮮盒裝著...
蒸過以後看來盒蓋有些變形就是...

只好獨自擺爛 提到...

那~
算他好運
還有香腸可吃
哈哈!

pumpkin 提到...

小時候家裡的大狗也養了九年
難過 不記得了
憶起的都是牠忠心的守護...

不急
養寵物應該也靠緣分吧

出遠門的時候
得請朋友的姪女幫忙
到家裡餵貓
除此之外
養貓應該是最不麻煩的了

有機會
再讓你認識我家小咪
雖然她已經是歐巴醬
但可愛程度絕對不輸黑鼻....

Vert Calme 提到...

竟然也知黑鼻這隻貓.....
歲月ㄚ~~
不然下次有機會跟妳那些飯友聚餐時
也帶小咪來,我也認識認識

moonlight(ing) 提到...

好一陣子沒來參觀
前後幾篇和照片們一口氣看完
有一種暫時脫離缺氧狀態的感受
可以發一會兒呆

Vert Calme 提到...

最近我自己其實也缺氧呢.....
^^

pumpkin 提到...

那就好好休個假ㄚ
每年的這個時候
不是都會做一點特別的事嗎
別把自己悶壞了

rosine 提到...

「一點都不沉重,反而輕快,說不出好壞的另一種日子,把一些人拋諸腦後,再把另一些人放在心頭,繼續對這世界表達意見,或不表達意見。。。」

還沒立夏,但大抵仍是自由的。今天想起這一篇^^寫得真好。

Vert Calme 提到...

這邊現在已經很少人像妳這樣讚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