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兩個聽過的地名之間

沒想太多,僅憑路邊簡略的地圖告示,
就在兩個聽過的地名之間畫上一條直線,
雖然從雙溪到宜蘭大溪漁港,
【雙泰產業道路+內大溪產業道路】
它還得越過幾座綿延不絕的山脈,
在地圖上,它則是指向某處的箭頭,
是曲線,而不是直線......
這是事後想來才恍然大悟的。
------------------------
爬上最高點,花了我快一個小時,
往下望是這般烏雲籠罩,看似不遠了,
其實還不到山路全程的三分之一。
【這是制高點附近一處kuso的景點】
一座古雅的小橋旁,好不容易遇見一位老先生,
我用生硬的閩南語問他,這路可真的通往海邊?
他看了一下手錶,並好奇問我怎只有一個人?
我那模樣,看都像一個太晚還出現在異鄉的外地人。
-----------------------------
泰平是個從未聽過的村落,
因為偏僻曲折顯得有些遺世孤立,
在我心中就像一座桃花源,
多少是一整個下午孤獨的情境反射,
幾度在這些漂亮水田停下車來
隨即又有些許趕路的間歇性不安。
--------------------------------------
後來我終於瞭解那位老先生為什麼要看錶了。
到了大溪海邊,剛好趕上最後的天色
我再又摸黑走濱海繞回雙溪。總里程近八十公里,
我很慶幸沒人煙的那段三十幾公里山路,
是在白天結束前完成。

12 則留言:

HJ 提到...

真是令人敬佩的壯舉!雖然有點驚險,但看這沿途山色,應該是值得的吧。

Vert Calme 提到...

我太晚出發了,中午晚了點。
沒想到有這麼一條雙泰山路,
前一個多小時是無盡曲折的上坡。
但之後起起伏伏,還算有趣的路線。
隨興有隨興的趣味,
「趕落日之前」是幾次奇遇的美好回憶。
那天稍稍狼狽還在於陰晴不定,
下了幾陣大雨。
值ㄚ,又發現一條兜風路線。

corlog 提到...

下次還是早點出門,天黑前回家,比較讓人安心。

Vert Calme 提到...

說的也是。
這也算是一時興起
沒想到這麼遠
不過其實也還好的
^^

Bobson 提到...

乖乖!80公里的起伏且陌生之路程,對老生而言似乎太殺了!與我們上次小粗坑廣興之旅的40公里艱苦騎程,比較起來你覺得哪條路線辛苦?

Vert Calme 提到...

小粗坑那次是事先輕忽
事後不敢小覷
【加上前一天騎了六十幾公里
隔天有點強弩之末】
我仍介意新店那邊太多大車干擾。
最大的差別也許是雙泰這條路的
前面十幾公里
是綿延不絕的髮夾陡坡,
【若從大溪反方向過來
一開始的髮夾陡坡更是驚人】
我沒能算幾個髮夾,
【每爬完一個總會期待到頂了嗎】
但高度上殺到五百多,是有點考驗。
但事後想來又來好,那一段悶了點
之後起起伏伏,算是愉快的路線。
【用「雙泰產業道路」網路搜尋
會有不少資料」
那天我只碰到零星幾部汽車,
沒碰見半位騎士。
不過泰平真是幽靜的好地方,
生態豐富。
若開車去也有頗多景點,
下到大溪還可買些海鮮
^^

pumpkin 提到...

沒睡好
早上從捷運站騎進校園裡
就覺得就累了
80公里ㄚ
光想像就覺得骨頭要散了
你猴腮雷ㄚ...

假日的大溪漁港人擠人
每次去都怕被擠掉進海裡
不過為了肥美價廉的海鮮
還是一去再去...

Vert Calme 提到...

骨頭散了這形容挺貼切
不過睡一覺或休息一下
就會自動接合起來
比斷了好......

我去大溪竟也有這種感覺
靠岸邊會有種快被擠下海的疑慮
而地上總會有魚內臟或腥水
滑倒也會很慘.....

pumpkin 提到...

我就滑倒過
因為手上捧著花蟹的箱子
沒留心腳下突如其來的一股洗禮....

還好我勤練瑜珈
不至於太狼狽
借了水沖洗一下
繼續採買

下次去大溪
我想要穿雨鞋...

Vert Calme 提到...

一整箱花蟹...
再滑倒...
好慘......

穿雨鞋是好主意

BO2 提到...

辭職嶺的由來真是太亂來了,ㄏㄏㄏㄏ

話說你的新車還真是帥!
29吋輪徑騎起來應該很舒服吧?

氣囊座椅好坐嗎??我也很想去敗一個!

Vert Calme 提到...

就是ㄚ,隨便講個故事
但又不知是真是假。
瞎掰成分居多。

我那輪子規格是公路胎Kenda 700x32c
(比一般公路胎又寬一點點)
應該是28吋呢(輪子上這麼寫)
是比一般車大一些沒錯
變速也是公路車系統的shimano 105

坐墊不錯ㄚ
屁股好久沒裂開的感覺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