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聖誕快樂

時間都還沒到呢,卻硬生生地開始了。
儘管過節的其實是別人......
我送了一個不認識的人一份耶誕禮物。
現在的他,也許笨拙地把玩著它,
對著他的家人炫耀這最壞的年代裡
何其希罕的好運氣,全家人則面向鏡頭,
露出那慘淡歲月久違了的晦暗笑容:
一~二~三,笑!!!Merry Christmas~~~
【聖誕老公公的叮嚀:
記得添購原廠傳輸線與充電器】
-----------------------
後記一:週末,
三義挑炭古道附近的大坑叉路口,
驚覺掛在腳踏車上的Canon G7
相機連著機套不見了蹤影,
循原路在三四分鐘前還使用過相機的地點之間
來回巡視了六七趟,卻再也沒能找到它。
其間,遠遠只看過一部可疑的汽車車主,
曾在路中間下車後上車。
雖然希望不大,我還是在派出所留下協尋資料,
受理的警員說:「希望是小學生撿到的!」
就他的經驗,小學生較有可能將失物送交警察局。
--------------------------------
後記二:Canon G7送人了,
再翻出小巧可愛的舊相機:
第一代的Sony CyberShot。
這是二○○五年初
還住在羅斯福路12樓空中樓閣時拍的T大晨景。
兩位超過五十歲的T大畢業生
形容這景色讓他們感到些許憂傷,
那也許只是上了點年紀的人的鄉愁。
我需要更年輕一點的採樣。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rry to hear about the camera. Well, as long as you post your nice pictures, even if they're old, we still all love and enjoy them! I'll look forward to more pictures from an old camera or a brand new one...

匿名 提到...

沒問題的,
不管是用舊的
或是買新的
當然會繼續拍繼續貼。

才剛寫了那篇〈安於貧〉,
舊相機還是先用一小陣子,
免得讓人覺得言不由衷【^^】

匿名 提到...

聖誕快樂,耶~(跳起來)

一直想著耶誕節快到了
但是不曉得是今天耶>"<
還是因為見到朋友的祝福才熊熊花線的
你看看…我頭殼大概是前陣子燒壞了
不過沒關係,上山回來後已經清醒不少,哈~

匿名 提到...

dear瓶子
耶誕快樂,耶~
【我也跳起來】

熊熊花線~~
差點沒看懂呢
灰熊好笑ㄚ

sega h. 提到...

噎彈快樂~
這照片好。什麼相機都好拍的啦!
我之前長達兩年沒有自己的相機呢,呵呵,前陣子才買了新玩具^^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還好人還騎在車子上吧,不然損失就更大了...

匿名 提到...

「還好人還騎在車子上吧!」
噗~這麼大個不容易掉吧!
^^
妳也是,拍什麼都好看。
噎彈快樂ㄚ~~

匿名 提到...

聖誕快樂!

許久沒連繫的朋友
Chin

匿名 提到...

聖誕快樂

匿名 提到...

大家快樂!!!
顧好身邊貴重物品.....
^^

匿名 提到...

To 有點無奈的聖誕老公公
是雪橇在天空上拍的照片嗎
照片展開來看
這雲拍得美..很遼闊的感覺呢

匿名 提到...

你隔天不用上班嗎?
凌晨近四點留言?
還是有做早課的習慣??
【佩服~~】
這景應該是
三年多前的某一早的五六點,
用第一代的Cyber-Shot(T1)拍的。
所在位置在號稱危樓的大世紀戲院12樓,
【所以感覺像是從雪橇上往下拍。】
就算在T大念過書的人,
也不見得都看過這種景。
^^

匿名 提到...

第一次從這樣的角度
看到自己工作多年的系館(鐘塔左邊)
真親切

這裡很美的
不要憂傷
請他們常回來啊...

Happy Holidays

haospring 提到...

今年給我自己的聖誕禮物
就是ㄧ杯酪犁牛奶

匿名 提到...

to Pumpkin,
五十歲確實要比四十歲多一些鄉愁。
不過也許美與憂傷有時是一體的吧。
說不定他們也常回去,
說憂傷可能只是某種懷念的同義辭。

to 好,
酪犛牛奶.....
夠低調!!

匿名 提到...

買了新相機的時候,就當為寶島經濟稍稍貢獻一絲棉薄之力吧。同胞們感謝您。

「說憂傷可能只是某種懷念的同義辭」。非常同意。您的採樣,也許是想起自己在那座校園裡的青春歲月而萌憂傷之情罷?特別是當年校園種種已不復見、故人杳然?

匿名 提到...

我還沒買呢.....
^^
還要做些更正,
我只是在那校園旁住了十幾年,
但並不是那裡的畢業生,
【我中央畢業的......】
倒是妳那位親戚,
要不要問她看這景有憂傷感嗎?
說不定是開心的呢.....
^^

匿名 提到...

一大早的五六點
可以清醒的拍照片
是當作早課嗎^^

留言那天
一整天裡喝的第三杯咖啡威力驚人
睡了三個半鐘頭
還是起床上班去囉
詭異的是
工作效率更佳

嗯..迴光返照....

匿名 提到...

一早五六點,
都還是睡眼惺忪拍的,
拍完繼續睡......
現在沒這風景了。

真好,咖啡對你還有效......
對我而言,
好處則是躺下就能睡著,
醒來也不會太困難。

匿名 提到...

我沒辦法代替我那親戚回答您的問題。這得是當事人才有料可說。

至少,你若是去問他,採樣年齡層應該可以降低一點,只是不保證絕不會與前期採樣一般憂傷啊。

(中央可是好學校呢。)

匿名 提到...

沒關係的.......^^
不好硬把潛水的人逼出水面
有時水底風景更好呢
我自己也能體會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