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安於貧

看得出這酒菜裡的一絲貧窮感嗎?
不用找了……它其實深藏在我心底──
如果我更有錢, 也不過是另一個
揮霍無度的討人厭的傢伙。
是突然浮現的一種淡淡喜悅吧!
就在我暫時打消念頭花一筆大錢的同時,
一切就都充裕了起來,
我也許什麼也不再需要了…… 多振奮人心啊!!!
為此,為自己準備了這麼一套低調的酒食,
現在,有沒體會出真有那麼一絲貧窮感呢──
一種因為暫得免於匱乏,而故做奢華的補償心理。
【安貧菜:西京味噌旗魚、涼拌蘿蔔絲、松阪肉炒青花甜椒】
【謹記:酒是穿腸毒藥,攝取務必適量。】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發現一件事
你都沒拍主食ㄟ
是根本沒有還是其實主食是酒?

匿名 提到...

沒錯呢!
家徒四壁,無米之炊,
如此風中殘燭多年.....^^

基本上若是下酒組合,
就不用考慮主食。
鏡頭之外←如果不夠飽的話,
我會隨機從冰箱再做點其它的,
但通常,單下酒菜好像就飽了呢。

匿名 提到...

耶?

想不到我連貧窮的資格都還稱不上啊...

匿名 提到...

不會啦!哈哈
大家都有此潛力的.....
^^
一起以貧為貴吧。

haospring 提到...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常常會接觸有酒精之飲料
喝ㄧ小杯才睡的習慣
有人告訴我
這表示年紀到了

說真的ㄧ小杯的滋味真好

匿名 提到...

喝一小杯才睡ㄚ~~
有意思。
不過有些人越喝會越清醒,
一小杯變一大杯也說不定。

匿名 提到...

您的安貧餐看起來很富足呢!真的。

匿名 提到...

這些小菜小酒還吃得起,
哈哈,那時還不知馬上要掉相機。

匿名 提到...

掉了相機,安貧餐吃起來也許更有味?
那個涼拌蘿蔔絲看起來很不錯。嘖嘖。

若是在促進消費的同時懷抱安貧的心態,說不定菜色的創意指數會大增噢(...當然也可能降到零)。

貳零零玖新年如意。

匿名 提到...

不在台北兩天,
這裡顯得特別冷清,
只有一位台北老小孩留言,
備感溫暖!
^^
新年快樂ㄚ~~

匿名 提到...

大家夥兒都出遊返鄉去了吧,派對聚餐也有可能。
明兒個星期一是西曆開年頭一個上班日,這兒應該會恢復門庭若市的景況。
我的跨年假期有一半是在辦公室度過的(附加價值是遠遠地看到了退步的101煙火秀)。
雖然我的假期比較晚開始,可不能不問候新朋舊友嘛。

匿名 提到...

我從沒看過101煙火,
不知是不是退步,
不過今年跟朋友小酌後
就近在妳表姐母校的運動場
遠眺煙火,覺得太普通啦,
比隨便一座廟或商家開幕的煙火
都要遜色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