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食綠

清燙水蕨。
吃過,但從未自己料理過。
學著去粗梗、挑嫩葉。
有點麻煩又不太麻煩。
【順便又秀了另一款橘吉淺盤^^】
----------------------
週末騎遊,石碇附近的僻靜山路,
傳來一陣嘎鳴,原來又是樹鵲,
但同時還出現了讓人屏息的臺灣藍鵲
整個人猛地從自行車上跳下,
就著路邊護欄的掩藏,
勉強拍得這張,也算聊勝於無。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這邊的菜
總是想起永康街[大來小館]
可以配酒的菜

今天去了許久沒去的大來小館
老闆不停的瞪著我
想必是許久沒去

老闆還熱情的倒了高粱酒過來
因為老闆熱情的招待
引起了對面一對看起來像是銀色的老夫妻
詢問我話題
你常來這邊吃喔?
那他們最好吃的是什麼?
越聊話題就聊開了
感覺好像很熟似的
後來他們的菜
紛紛的端上
我還真是害怕
他們熱情的也將菜
分我ㄧ些
希望我跟他們ㄧ起共吃剛端上熱騰騰的黃魚

(還好,後來倒我吃完我的餐點,都沒有邀我ㄧ起用,當然沒有!)

銀色夫妻跟我推薦前面ㄧ點的日本料理
有(鮪魚魯肉飯,聽說很好吃!)
下次要來挑戰

匿名 提到...

我跟一位朋友「去過」大來小館,
不過沒坐下來吃,
只是進去看在賣些什麼菜,
老闆沒怎麼招呼。
我用眼睛掃過一遍,
會以為只是普通吃飯的地方,
似乎不太適合久待或是小酌的感覺。
【加上他們只提供罐裝小台啤】
沒想到還招待你喝高梁。
後來我們去了附近的小隱.....
前面的日本料理?
沒注意到他們還有日式菜色?

haospring 提到...

基本上大來小館比較像ㄧ班餐廳的裝潢
因為老闆跟老闆娘每次都會跟我聊天
所以有些許的親切感
要跟小隱有木頭裝潢的設計比起來
是不同的!
大來小館厲害的ㄧ個菜
叫做(蚵給)就是大顆新鮮蚵啊醃製的
還有蝦甘炒蒜台
大來看起來很ㄧ搬但是我覺得他們的菜
就是有特色的台灣菜
或者說將台灣菜做的還不差
魯肉飯還得台北第ㄧ名ㄝ

他的菜很適合配酒
但是空間當然是小隱比較適合啦
是不太適合久坐
除了尾牙這種情況才適合

過去ㄧ點的日本料理
就是跟大來小館
同ㄧ邊的馬路上
不知道什麼名字
說生意很好
要排隊

下次我ㄧ定要去嚐嚐
傳說中的
尾魚魯肉飯

匿名 提到...

這個菜很好吃
不過他會粘喉嚨...所以我每次都用很快速的速度吃下去然後喝湯...XD

匿名 提到...

應該還好呢,
單清燙或燙得太生
會有點澀口,
我這有加些醬料,
沒感覺到妳的這個困擾。
有些還會加生蛋,
吃之前攪拌,
大概也是去澀。
所以像妳説的黏喉嚨,
是怎了?

匿名 提到...

啊!加蛋(Y)
這樣完全不會粘!

匿名 提到...

不就是"過貓"嗎

匿名 提到...

好像沒錯,
原本以為只有山蕨才叫過貓,
水蕨不算【我這個是水蕨吧】。
不過好像過貓又分
山蕨跟水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