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禾火

【看得出是新的貼文嗎?】
中元之後的中秋,一樣得吃喝。
唯一應景的就是那碟烤肉。
山藥豆腐【連盤子】則是【虛構的】明月,
連自己都難以置信。
酒是《日本名酒200選》
三顆星最高評價的
品酒專用的蛇目杯遍尋不著,
為了這只送不賣的逸品,
另外買了一瓶山廢純米酒‧菊姬。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努力看出來是新的
那酒友櫻花香嗎?

Vert Calme 提到...

花香沒呢,
倒是有一點果香。

匿名 提到...

看得出來是新的

因為沒有小黃瓜..

匿名 提到...

這樣我就放心了。
希望山藥不是下一個小黃瓜
^^

匿名 提到...

湯子上菜了
哈~怎麼好意思
才來沒幾天就讓湯子破費(摸摸頭)
喔~忘了自備碗筷
我就回去拿
要等我唷~

Vert Calme 提到...

怎好意思讓客人自備碗筷
回來菜都沒啦

蛋子除了手作
是不是還有一點搞笑天份呢
用餐愉快ㄚ~~

匿名 提到...

沒錯...沒有小黃瓜XD

我家一條山藥都會用很久...
因為我媽買了只有他或我才會用掉...
但平常我們兩個都沒煮飯...

匿名 提到...

栗子啊..
我看"廚房之歌"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了把山藥切成维生方糖般的大小塊..
然後淋上蜂蜜就可以吃了..
很爽口呢.. 有脆脆..
(而且也漂亮..)

喔..
還有我學到了抹布原來要燙..
(然後就想到妳..)

匿名 提到...

山藥生、熟食都好呢。
淋上甜的蜂蜜我沒試過。
【不算喜歡甜食】
但其它鹹的醬料都很配。
維生方糖的切法很豪邁。
我都切片切絲切小丁
也常磨成泥
最早是拿來跟納豆攪在一塊
味道會變得比較清雅
討厭納豆的人也會比較好入口

匿名 提到...

我家真的只有我媽和我嫂什麼東西都拿去燙...
我被燙壞的衣服目前累計已經不知道多少="=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t-shirt要燙?
為什麼牛仔褲要燙?
為什麼休閒褲要燙?←還好我從墾丁回來之後才破
為什麼不用燙的衣服要拿去燙?
為什麼?為什麼?

山藥我都涼伴吃...我家有種在沖繩(台灣應該也買得到)的海草類的東西...泡水就會變回原來的樣子...
山藥切條狀加那個在【隨便】弄個醬倒進去就可以了...←我哥每次都說我未來的老公很可憐

匿名 提到...

咱們鄉下人是通通不燙的ㄟ
衣服皺了就噴噴水
待乾了就拿來穿了

為什麼抹布要燙?
燙了會比較好用嗎?

匿名 提到...

這裡好像成了姐妹的聊天廚房。
【不用搭理男主人,讓他自己安靜去...】

對ㄚ,為什麼什麼都燙,
連抹布也燙?
最大的可能就是:
買了一個不錯的熨斗,
不用可惜.....

匿名 提到...

去了一趟北海道,瞧見了之前在你這看了的江戶切子,好看的花紋還真是貴啊,且稍不留意就顯俗了。下不了手呢,最後買了簡單手工溫暖的清酒瓶杯,聊以紀念。

工作繁忙根本沒得逛街,還好在成田機場最後的一小時,憑直覺買了幾瓶大吟釀,“出羽櫻“、“真澄山花“、“玉乃光(備前雄町)“,回來後受到讚揚的眼光,大概這些都是好酒吧。

匿名 提到...

Hi Sega,
之前有找到江戶切子的線上網購,
有幾款頗中意,台幣一兩千上下,
但並未下手,本也想讓妳知道,
反倒妳先走了一趟北海道,
確實,還是得看實物比較清楚。

我選酒跟妳一樣,
(這最後一款沒喝過)
也是憑直覺,那些什麼入選的酒,
也都是事後不小心看到的。【好玩罷了】
不小心有時還會忘了喝過什麼酒。
你也有興趣嗎?有時看到漂亮的酒標
還是讓人很開心。

匿名 提到...

呵呵,我也有找到一個網購的站,是他吧?
http://www.jshoppers.com/special/ch/special_edokiriko/index.html

葡萄酒與清酒有在喝,但因易過敏體質無法暢飲,小酌而已。因身邊有愛飲之人,清酒都是喝人家挑選來的,我沒強記,但是好酒還喝得出來吧,山花已經開瓶,頗有上人之姿,呵呵,繼續憑直覺,隨時學習中。

Vert Calme 提到...

沒錯呢,哈哈。

小酌最是幸福,
千杯不醉,
堪稱折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