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輕描淡寫

墾丁船帆石一朵討人喜歡的雲,好孤單。
大灣區整個海岸線沒半個人影,除了我
一早凱撒租了腳踏車,飯店附近閒騎。
午後有伴隨行【3+1,我在鏡頭這邊】。
我們租小型機車騎了近六個小時,
沿路被太陽烤著,風沙吹著,
苦行僧才有的寬慰──
香蕉灣裡竟然有個僻靜天堂般的小港,
那裡的民宿得兩三個月前才訂得到。
不遠處的砂島之所以像淨土,
只是因為保育區,闖入得罰一萬五
龍磐強風逆襲,往下望是這般風景,
Riz的影子竟然也變得神祕古老,
女巫一般。

24 則留言:

Toyama Naozumi 提到...

唉~好久沒來留言了
看到大灣區沒半個人影,只有我...
唉~和我的..
烏來往內洞的路上,只有我在獨行...有閃避不及的雨後落石...
有點像吔...唉~

匿名 提到...

你的相片顏色好飽滿啊~(Y)

Vert Calme 提到...

孤單的雲.....
前提是討人喜歡。
而我說的沒半個人影,只有我
相形於墾丁沙灘滿坑滿谷的人
是有點開心的意思。
跟你的可憐與狼狽不太相同呢~~

匿名 提到...

對不起..
我的層次只能想到"臭娘子"和"臭娘兒們"的那種笑話...

(大概很難忘記了.. 我的腦專門裝這些..)

匿名 提到...

阿榮好可愛...

Vert Calme 提到...

花子,乍看妳那留言嚇壞我了。
差點忘了我和他們在台灣最南點的
七星岩紀念碑下的對話。
我問說旁邊那一片植物叫什麼?
他們回說是「臭娘子」,之難聽的。
不知怎地,我順口才說出那句:
「臭娘子」跟「臭娘們」,
差別只在於認識的跟不認識的。
妳聽到的是這個嗎??

Toyama Naozumi 提到...

這狼狽是有,可憐你看得出來喔?
我的小休旅比較可憐,底盤擦傷...
撞到落石是不太開心,看熟女比較開心。

匿名 提到...

忘了說...
是6個多小時XD(雖然沒多很多)
哈哈

臭娘子是在那個砂公園看到一個牌子...
有很多種植物的照片...然後那時就在想...
好端端的給人家取那種名字XD

匿名 提到...

九月底也要去墾丁望海、賞鳥、發呆哩~
夏天沒晒黑的,秋天還可以彌補一下吧^-^

從花子家溜過來的瓶子

匿名 提到...

hi瓶子,
我也溜過去妳家了.....
妳的名字跟花子好搭!
曬黑一點好,
冬天再白回來^^
期待妳的墾丁筆記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用"認識與不認識"來區隔真的是很經典

瓶子跟我很搭嗎?

我的朋友還有葉子..

栗子也可以算是果子...

匿名 提到...

認識與不認識?
怎麼個經典?
是說見面三分情嗎?
未到中秋先涼?
所以花子跟瓶子怎麼了嗎?
說兩個配不行,
不是愛人嗎??
另,栗子我也還算熟,
我姪女剛好也叫葉子
或小葉子。
要不我也叫湯子?
跟大家一起?

匿名 提到...

接在以上一連串有點無厘頭的對話後面,似乎有點不搭調。不過還是很想告訴你,這照片好像科幻電影中的場景。那帶著金屬感的藍綠色大海底下,彷彿藏著一隻大海怪。很替上頭那朵悠哉的雲擔心。

Vert Calme 提到...

HJ,這朵雲就是那麼楚楚可憐。
不過,妳怎沒出現在上一篇【逆溯】
【也算半個主角】
反而來這輕描淡寫
哈哈......

匿名 提到...

花子花子…瓶子瓶子…
懶得念那麼多字
就念成花瓶
看吶…說有多配就有多配
連兩個人都有一點像哩>"<

再來其它的排列組合
栗花、花栗
花葉、葉花

湯子…好聽耶~^-^

匿名 提到...

妳忘了這些組合:
湯花、花湯
湯瓶、瓶湯
還有
栗湯跟湯栗
還有ㄚ
真的有個人花子叫他花栗鼠
我常碰見呢
這樣看來
湯跟花子最搭
跟瓶子次之
跟栗子也可以
好像都搭呢
^^

匿名 提到...

在別人家的地盤,我嘴巴要甜一點
殺必斯…花子讓給湯子
不嫌棄的話,在這邊可以叫我蛋子


颱風天,希望大家一切安好
等等我出門去逛逛…
中部麻~風雨再怎麼大也只是這樣^-^

Vert Calme 提到...

不是我們的
也不好妳讓我我讓妳
花子只屬於黑道老大
【跟艾蜜莉】

蛋子會不會太特別。
像是可以吃的。

匿名 提到...

噗,蛋-花-湯
終於瞭解為什麼叫蛋子了
真是高深ㄚ~~
【差一點永遠都不會懂^^】

匿名 提到...

拍拍手…給你晃煙火~
真不愧是湯子耶^v^

匿名 提到...

不然玉子也可以←蛋XD

匿名 提到...

玉子來晚啦!
猜謎早幾天已結束,
連煙火都晃光光了
\\\***+***///

匿名 提到...

玉子這個煙火的確打的太晚= =

匿名 提到...

啊~還有一個玉子呢
玉子,真好聽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