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瓜的啟蒙

大姑姑親手栽的南瓜,
怕我不知從何下手,
還特別挑一顆小的給我。
擺放冰箱多日,傍晚公事茫茫然,
竟殷切盼望起這顆瓜
回家後,具體呈現的是
一個門外漢的見解。
帶蒂的頭像是天外飛來一筆,
倒底是矯情還是真意?
連自己也捉摸不住。
清蒸之外,另外烤了兩片海味──
XO醬【小阿姨做的】與蟹醬,
雖成了蛋塔模樣,
多少開始體會到種瓜人的某種興味。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南瓜看起來很美味啊...

我家都拿來煮湯...每次都煮一鍋濃濃什麼都沒加...我不太喜歡...不過總是默默喝掉...←如果有炒吻仔魚我就會加半碗進去...
(還好女生不會痛風)

Vert Calme 提到...

真的什麼都沒放嗎?
牛奶呢?或是炒過的培根丁應該也不錯。
我隨便想的,我也沒煮過,
只是想當然耳~~
當然怎說對身體都是好的!
但吻仔魚加半碗會不會有點太多呢!
吻仔魚羹的吻仔魚也沒這麼多吧。
哈哈。

Vert Calme 提到...

又記,我也許會錯意了。
如果一鍋放半碗吻仔魚是還好,
本來以為你喝一碗
要放半碗吻仔魚,
那樣的話,
女生難保不會痛風~~

匿名 提到...

我是喝一碗加半碗沒錯XD

以前湯煮的比較認真...會加很多東西
也有用牛奶煮過...
後來什麼都沒加="=
喝起來好像連鹽都沒有加...="=

我媽以前煮過豆子湯...
先把豆子用果汁機打碎然後加牛奶和海鮮煮...好像也算法國料理吧XD
後來沒煮了...(不過聽起來好像也滿痛風的XD)

匿名 提到...

啊...我是要說...
那個豆子湯真是美味...

Vert Calme 提到...

豆子海鮮濃湯聽起來不錯ㄚ,
雖然我姓湯,
卻不算特別喜歡喝湯,
偶而一小碗可以~~

Vert Calme 提到...

聽大姐說,
南瓜不用擺冰箱,
可耐常溫數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