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一枝花

年初聊充喜兆的所在,
更上游ㄧ處深瀨,
水裡游著臺灣特有的山鰱,
又叫一枝花。
------------------
一季以來的起伏,
此時瞭然於心,
隱約之間,
像是多了點澄透。

7 則留言:

Vert Calme 提到...

有誰知道幾顆像曼陀珠的
白色卵型物體是什麼,
在右邊的幾片蓮葉上頭,
後來才注意到,一共三顆。
(總不會真的是曼陀珠吧!!)
(我先想到是哪種鳥蛋......?)

匿名 提到...

鳥不可能把蛋生在葉子上啦!!
有沒有可能是某種螺???

一枝花是好魚,可惜目前很多溪流都禁止垂釣,不然可有得釣了!!!(其實禁漁是好事,我也是這幾年才發現台灣的溪流也能很有生氣,還記得十幾年前最慘,溪哥都只有手指大小~~)

Vert Calme 提到...

哈哈,我這算什麼鳥蛋想法。
真是一念之間,還記得有一回
看到池塘有隻毛絨絨的動物在游動,
我竟對旁人脫口而出:「鴨嘴獸!!」
怎麼可能,鴨嘴獸搭機抵台嗎?
是隻老鼠啦。
這麼說,我也比較有底了。
螺蛋的機率應該是最高的了。
一枝花是漂亮的魚沒錯,我很喜歡。
現在釣魚不如養魚了......
【或是釣來養】
我很想養淡水魚,
那種最普通的大肚魚應該也不錯。

匿名 提到...

陽光? 蓮葉長斑? 眼睛脫窗?
sorry~破壞了這個版的格調...哈

Vert Calme 提到...

不會ㄚ
這版沒什麼格調的問題....
不過我不太懂妳說的意思
還是妳沒找到曼陀珠??

匿名 提到...

我一直在找一枝花,原來是魚!
這篇原來是『大家來找碴』

Vert Calme 提到...

會有「大家來找碴」效果,
還真是始料未及,
還不都是那三顆小蛋.....
不過一枝花也是啦
本來這一景像是該繁花盛開,
卻沒想到連一枝花都沒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