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聊充喜兆

整個被雨困住的年假,
冷濕揮霍了近六天。
幾段雨歇,出門騎遊了兩回。
這野溪滿滿的水芙蓉,不知是好是壞,
但滿盈的綠意還是很勵志,
特別是那別開洞天似的水域,
悠遊著三條鯉魚。
水清土淨,悅目賞心,
也算是新年的喜兆吧。
【補記:剛剛發現這是第100篇貼文,^^】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第一眼看到的..
是台灣的番薯形耶
希望新的一年天祐台灣 也是吉兆

我是從花子家來的小薩
很喜歡你捕捉的吉光片羽

C'est la vie?C'est la vie! C'est la vie. 提到...

剛從諾曼第回來,才知台北的農曆年在濕冷陰霾中渡過。諾曼第溫度更低,但台北卻更冷,冷到骨子裡,覺得自己像是一具冰冷僵硬枯槁的木乃伊。朋友寄來你的blog,要我好好欣賞。螢幕乍開,只見滿眼的綠。呵呵!我以為綠只能消暑,沒想到也能止寒。或許是自己習慣將綠與燦爛陽光揉在一起吧!暫時忘卻大樓外灰濛濛的天際。
我是Laure,你好vert calme
p.s.你的照片美的像是陳列在架上的明信片,自己飛到你的blog定居。(甚至更美,更深邃)

Vert Calme 提到...

真的是臺灣的蕃薯形耶
吉兆吉兆~~~
謝謝小薩

Hi Laure,
bienvenu~~
我跟綠熟到不分冷熱,
不管四季,隨時可擁抱。
你以後說不定也會有同感。
^^
諾曼第耶~~
好地方!!

我隱約感覺說不定我也認得你朋友?

Unknown 提到...

你的照片總是讓我很好奇得想,按照相機快門的人一定是個怪咖,眼光和腦筋一定異於常人。把一般人一眼就忽略過去的景物饒富智慧地呈現出來,甚至還帶有禪機。

恭喜一百:-)

Vert Calme 提到...

我本身就是外表看起來很平凡,
容易在人群中被略過的怪咖沒錯ㄚ。
說不定這些相片,
剛好也反應了我個人的處境。
^^

匿名 提到...

第100發耶!!不簡單,果真是有毅力的傢伙,
對了,你拍的作品好棒,不是大魚大肉大菜那種感覺,是一種讓人想窩在冬夜被窩細細品嘗的西門町滷味,反正就是棒啦!!
介紹你認識個美眉,也愛玩攝影的喔~
http://blog.xuite.net/anniescat/annie

Vert Calme 提到...

昨晚怎沒來參加趴體~~

然後,在被窩裡啃鴨舌、雞翅、雞腳....
不會怪怪的嗎??!!ㄏㄏ。

謝啦,會找時間去看的。

匿名 提到...

本來要先恭賀你的快手快腳與慧眼,一下子就上百篇如此令人驚嘆的美麗照片與哲思短文,不過【說不定這些相片,剛好也反應了我個人的處境。】這句話更讓我覺得有趣,認同你的描述,但我的詮釋是,原來在這個大部分看起來不甚美好的世界,你卻能處處發現這些驚人的美好,所以,必定是特別之人呀!(所以當然是怪咖囉)

~聊充賀語~繼續期待你的照片來淨化我們的眼睛喔!

Vert Calme 提到...

Lucienne,怪咖,或特別之人,
我都欣然接受呢。
謝謝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