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夏生

酒是店家說「過了夏天想買也買不到」的夏生酒──
司牡丹本釀造生酒‧零下貯藏特別款。
酒杯則是幾年前在一家骨董舖裡半信半疑買下的,
老闆說他都是在京都、大阪的舊貨街尋寶。
買後其實少用,一部分原因是嫌老氣。
但也因為有此際遇,才會特別注意到
日劇《料理仙姬》裡的一幕,
我又習慣性把錯覺當知覺,
一度以為一模一樣而又驚又喜──
老舖料亭一升庵年輕女將,每晚喝到爛醉,
喝下一口啤酒,大喊「嗚麥~」←表情是誇張得好喝。
大小形制確認是一樣的,
【只是我照片裡的杯身顯然有些變形】
但劇裡的杯子雕花確實好看許多。
女生像蒼井優這樣當一口杯來喝啤酒也許剛好。
男生會嫌小了些,
我的一口杯是另一款舊風格的雕花酒杯。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杯子好可愛啊,另一個也好看。

蒼井優確有加分作用,哈。

Vert Calme 提到...

妳的說法,
肯定也有加分作用!!
^^

匿名 提到...

怎麼就能把酒和酒杯搭配的這麼合適
還有清爽的荷花小碟及小魚的裝盤...
真是天賦異秉的男人

反覆看了好多次
彷彿自己也品嚐到了這份夏日的美好...

(希望你不會有酒被偷喝的感覺)

Vert Calme 提到...

天賦異秉的男人......
哈哈【要先感謝我爸媽......】

多看幾回沒問題的,
不過酒早已一滴不剩。

匿名 提到...

這是我衷心的讚嘆啊
因為每天面對學理工的人...

我還想問
讓死後的秋刀魚仍身形完美的撇步是什麼?

Vert Calme 提到...

我倒很稱羨學理工的人
而且,應該也有很會做菜的男人
只是你還沒碰到

是〈不忍翻身〉那篇嗎?
那是一夜干,只要控制烤箱溫度,
可先用鋁箔紙悶熟,
最後階段再直火裸烤,
就會有黃金色的脆皮效果,
頭尾要一直保護好,
否則容易燒焦。

匿名 提到...

懂了
原來要分兩階段啊
我下次再試
如果也能烤出優美的弧線
一定拍下來給你看

不只讚嘆你的廚藝
我超喜歡weekday那篇
那也常是我泡湯後的身心狀態
寫得真好

我也很愛春和的露天浴池...

匿名 提到...

上次想問又忘了,台北哪裡有好玩的古董店呢?我只知道跳蚤尋寶屋....

Vert Calme 提到...

Hi私家,我其實也不太清楚呢。
這種地方以前可能多些,
隨便碰還會撿到寶。
【想想,寶好像都被撿光了】
剩下的漫天喊價的居多
多了風險少了趣味
我說的這家還是在三義鄉下
小小一間
名字我也忘了
都是開車經過邊找才找得到。
不知永康街有沒類似
較平易近人的舊貨店。
要是妳知道
也通知我ㄚ
^^

匿名 提到...

對啦...那個杯子東京有家老店有在做...
下回拿書給你看^^

Vert Calme 提到...

那好。要記得ㄚ。
一早又把《東京下町職人生活》
拿出來翻看。

Vert Calme 提到...

看到了!!《東京逸品百選》
【Thank U, Riz~~】
這才知道這類刻花杯皿
叫做「江戶切子」。
美不勝收。
真想馬上買個幾款。
考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