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海鮮記憶

要不是那讓人哪兒都去不成的愁雨,
餐桌上大概不會出現這兩道菜。
上一次到碧砂漁港買生魚片,
是2005年7月與婚前的L. W.夫婦一次難忘的東北角一日遊。
而我最近幾個月,幾乎都是貢寮雙溪騎完車,
再開車循原來的山路回家,很少再繞道濱海公路逛魚市。
這透抽捲視覺性太強,怎有點不像食物!?
買之前以為綠餡是酪梨,結果是較廉價感的魚卵魚肉。
另一道看似其貌不揚的花枝排,
完全是為了重建澎湖吉貝嶼一家小店的記憶。
我買了一斤帶有豪邁肉丁的生花枝漿,淺油輕炸而成。
【想吃花枝丸的話,也可以搓成團下鍋水煮】
【又記:L. W.原本想在海邊租個有海景的房子,
以供週末渡假,這計畫後來不知進行得如何?】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又能見到你的圖文了,
真是欣喜

關版這幾天,你也夠辛苦的
一張張圖加上印記


有人說
真理總是赤裸裸的,

你現在多穿一件

反倒成了局部真理

Vert Calme 提到...

希望這麼說不會冒犯誰。
耶穌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意味著,耶穌就是赤裸裸的......
【一條生命的道路】

局部真理這形容好
比局部赤裸要讓人好受多了
^^

真好,同為中年老漢,
講起冷話,心頭一點疙瘩都沒。

匿名 提到...

真的,每張都有加...是你粗鄙的朋友又來了。怕人家懷疑不是你拍的喔?我可以作證真的...拍得真不賴,真是色香味俱全。

Vert Calme 提到...

其實是有幾張沒加
但也不用找了
連我也忘了
沒獎品的.....

不是怕別人懷疑不是我拍的,
而是怕看的人以為是他拍的,
就在另一個世界當起我來。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美食照片,肚子馬上就餓了,
下次有機會嚐嚐你的手藝~~

你也騎車喔??
這陣子天氣不好,我都沒在騎了,
最近在物色腳踏板,
買了車就會想改東改西的~~
ㄏㄏㄏ~

Vert Calme 提到...

當然,下次有機會的話。
老初吃過,不過他應該忘了。

我看過你那篇「外強中乾」。
我是去年年底才開始騎,
希望先可以達成「外軟內硬」的目標。
【快破千里了,^^】
不過我騎的是迷你馬:
18吋小徑的Birdy Alivio
昨天,大辣的阿和跑來跟我說
他也買了一部。

你在三峽路邊看到的那句話:
【對失意人,莫談得意事,
處得意日,莫忘失意時】
深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