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一次錯過

快十點,這才下樓開車準備上班。
四樓電梯門打開,進來一位看似面善的男士。
沒幾秒鐘,我就認出是我十幾二十年前的朋友。
但,像是害怕些什麼,我竟低下頭來,並把身子偏向一旁。
他沒認出我來,是我改變太多了嗎?
或是跟我一樣,他也在幾秒間認出我來,
只是因為害怕些什麼,這才裝做沒認出來!?
地下室到了,我們彼此互讓一陣,
結果是他先出電梯。我鬆了一口氣,
以為其實彼此都沒認出對方,
並對沒認出對方的彼此感到些許疑惑。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段生動!
很棒的心理互動過程描述,我也有過類似經驗,正是如此。

Vert Calme 提到...

沒錯,即便不討厭對方的情況下。
萬一,先被對方認出了,
我應該會裝做很驚訝地說
怎麼那麼巧!!!

Vert Calme 提到...

我還想到上個月另一次錯過,
是我十幾年前誠品的女同事。
她帶著女兒在碧潭人擠人的市街,
我想把她叫住,卻突然喊不出她姓名
她因為若干際遇,改了名字,
在那一瞬間,我竟把舊的名字忘了,
也記不起新的的是什麼。
於是在她旁邊支支吾吾!!
【加上我當時是跟我大哥約在附近的
自行車車道碰頭,手牽著birdy,
自覺跟周遭人群不太搭調的怪怪裝扮】
那女同事旁邊的另一位女性友人,
一度以為我要找她,見是生面孔
又別過頭去。最後,我像是啞巴一般
雖然心裡澎湃著,就這麼眼睜睜看著她們
消失在人群裡。

Unknown 提到...

久了也不習慣
卻愈來愈順手

Vert Calme 提到...

你是說
太久沒見面,很不習慣
萬一遇上了,錯過算了
越多次就越感覺順手?

要是我遇見的是你
我應該會把你叫住

Unknown 提到...

碧潭故事讓我想到一個廣告:「小姐,請問你是我的高中同學嗎?」

Vert Calme 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