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不設防

不知道自己過了多久的空窗期,或是說,
我多久沒去理會這部落格裡的破窗,
讓少數人如入無人之境,
盡情取用他們想要的任何東西,而我卻渾然不覺。
就在之前,意外發現無名的某個部落格盜用改寫我的圖文
【一定是老天爺故意讓我發現的^^】
【化名MarkaceyMarcarol者, 也曾盜用別人相簿,假扮女生】
一開始還真不知該如何處理,
不過演變至今,看似「暫時」落幕了【who knows?】,
對方在接到我寫給他的這封信後【I guess so~信件如附】,
已將那十一篇盜用圖文從他的網站刪除【或者該說藏匿起來】
我必須說,那幾乎是搭起箭拉起弓的同時,
一個突如其來且莫名所以的轉念,
才讓我按捺住那原本已非常篤定的法律行動。
也許,這樣對他好,對我也好,實屬萬幸。
雖說整起事件多少還是讓人有些不快──
為了怕掃興而設防,但設防本身就很掃興;
該設防的防不勝防,卻都防到那些不該防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先生,寫這封信給你,主要是假設閣下對於智慧財產權相關條文的認識不深:在網路上不論是文章、圖片、音樂、錄音或影片,都是受著作權法所保護之著作,透過網頁的螢幕擷取他人著作內容,可能牽涉到重製、公開傳輸或編輯的行為,不論做成這些行為的目的為何,如果擷取的是上述所稱的各種著作,除了符合合理使用的情形外,未事先徵得著作權人的同意或授權,即屬侵害著作權的行為,須負擔法律責任。

  • 如果這一段文字還不能讓你理解我所為何來,那我可能認定你對於貴網站(略)盜用改寫我部落格裡的圖片與文字所涉及的法律問題過度天真與無知。我也姑且假設你還是一個有心向上的年輕人【註:後來想想,沉淪向下,莫此為甚】,對網頁書寫有著一定的熱忱與憧憬,那我會建議你先學會尊重他人,再來談真正屬於自己的創見;而不是如你現在所為,轉貼我圖片,喝我杯子,用我碗盤,還站在我居所看著外頭的一片綠林,營造你那自以為是的角色扮演。甚且,改寫我文字,就此沾沾自喜,有恃無恐。那你完了。

  • 我話到此為止,請閣下即日起將轉貼我圖片及改寫的文字自你網站刪除【應該不用我明說是哪幾則了】,我感激不盡,並祝你有更多屬於自己真正的原創【><......】。若你仍覺得理直氣壯,繼續轉貼改寫我的圖文,我將認定柔性勸說無效,並視做是你惡意而狂妄的一種挑釁。採取實體世界必要而迫切的法律動作,不會造成我太大的負擔。請閣下衡量輕重,好自為之。不要因小失大。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喝我杯子,用我碗盤,還站在我居所看著外頭的一片綠林"
這真的有毛骨悚然之感><"

看你回來很好,
又,你的信寫得真好!
(希望我暫時不會需要跟你借用這封的一天。嗚~)

Vert Calme 提到...

寫到妳說的這一段是最氣的,
氣到跳腳.....
希望妳永遠都不會碰到
文章跟圖都不給摳了
放大圖也不開放
【關版這幾天
一張張圖加印、改html的,累~~】
以前像全裸,現在多穿一件
聊勝於無罷了。

Unknown 提到...

我是kacey...
久久沒看我的blog竟然發現你的文章.
只有兩個字應該可以形容...驚訝.
但我現在要去上班...飛往別的國家,
待我到飯店一上網再跟您聊聊!
還是要跟你說一聲,謝謝!

Vert Calme 提到...

hi Kacey,
希望那傢伙沒再繼續騷擾妳,
雖然我很清楚
他還是會在你我的blog
若無其事地漫遊。

你也可以隨時透過我留在你blog上的
mail address與我聯繫
萬一再有狀況
我們可以彼此有些照應

總之,祝開心
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半夜裡隨手翻到這篇
驟然也冒上來一團火氣

家中遭竊也就罷了
還被冒名招搖撞騙...

不過好男不跟賊鬥
得饒人處還是且饒人吧
有容乃大^^

Vert Calme 提到...

to Jade
有時會忘了曾經有過這麼一回事。
不過這事發生當時很煩的,
可以想像如果被盜的是
個人肖像或相簿,
應該會更生氣吧!!
【比方那位Kacey小姐】
我現在沒氣啦,
也比較冷靜看待這事
就是偶而要設防
妳也知道我的
......

匿名 提到...

哈嚕!我是kacey,你方便再留一次email給我嘛?thanks!

Vert Calme 提到...

hi Kacey,上回在妳blog的留言
按信封圖型就會顯示我的e-mail
不過我在這再留一次無妨
vertcalme@gmail.com
希望不是什麼壞消息
hope all is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