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鳥鳴車嗚

總有一些事物會吸引你停下來,
但你卻說不出什麼理由。
比方說鐵道旁的這個字,
似乎從來也不覺得新奇......
就在駐足同時,經過一列貨車,
震撼地在我背後了一聲,
本以為列車在向我打招呼,
這美麗的誤解一度讓人開心不已......
接下來幾分鐘我還浮想聯翩
為什麼火車的鳴聲剛好是嗚?
如果這個號誌改成嗚呢......
每回經過這裡,我也會想起
幾年前與我巧遇的那隻大冠鷲
另一處舊地重遊
則是在接近停車處的雙溪外柑村,
溪裡一樣熱鬧,
只是岸邊多了兩位嬌客

2 則留言:

pumpkin 提到...

他們二位怎麼那樣平靜
水裏有好多魚ㄝ

Vert Calme 提到...

因為它們只是普通的鴨子
【sorry,是比普通鴨子
還不普通一點的番鴨←讓我想到進補】
不是捕魚的鸕鶿.......
而且它們應該吃土司吃飽了
因為常有人經過
會丟些土司餵這些魚跟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