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這拘謹還真是揮之不去

一塊兩塊三塊......
再把一塊切成薄薄的
一片兩片三片......
這拘謹還真是揮之不去,
我就承認到骨子裡吧。
-----------------
這一篇其實有些勉強,
彷彿老再重複一些東西,
但有時為了表示自己還活著,
重複竟是最好的表達方式──
如假包換的我啊。
----------------------
包通又是怎麼一回事?
明明是個堵死的窗......
這是鄉下騎車
途經無人居住的老醫生舊宅 ,
真是浪費!!連我都想買農地蓋宅了,
卻有這麼多房舍如此荒廢著......
-------------------
老家後花園舊工廠整修中,
碩果僅存的黑檀樣品
老母親讓我帶回台北前,
還親手仔細地擦拭了一番。
------------------------
與某人久別近一年後重逢,
那晚吃了一條烤得可愛的比目魚;
友人相贈的澎湖墨魚香腸
剩下的最後一條才知清蒸後
再煎炸一番才是真滋味。

20 則留言:

花子 提到...

就拘謹到底吧
風格形成不易啊

比目魚哪裡吃的?

Vert Calme 提到...

hello花子
剛剛那株壯觀的櫻花收到了
一度有點困擾
後來找到一個合適的花器裝了
真好真妙真有氣派ㄚ^^

不是在家呢~
是林森北路條通裡一家新發現的居酒屋
【我偶而常去那附近晃悠】
剛好那天名片沒了
所以也忘了店名。
怎~
是對比目魚也有興趣?
要是我也買得到類似的一夜干
我可能會烤得更好看一些^^

花子 提到...

對於生活單調的宅媽而言...
那條比目魚算是很有情趣...

(我到底在哀怨什麼咧???奇怪咧???)

(不過烤魚真的很有一種特別的情調啊!)

Vert Calme 提到...

對ㄚ,宅媽還有艾蜜莉陪....
不像那些看似不無聊的人
吃著有情趣的比目魚
最後咧~~~
還不是剩下一堆魚骨頭
有時不小心還會被魚刺哽住
【我到底跟著也在哀怨什麼咧???
奇怪咧???】
【不過烤魚真的很有一種特別的情調啊!】
←再不能同意妳更多了......

sega h. 提到...

墨魚香腸看來真是誘人~

你的餐桌總是那麼清美優雅,
我家的餐桌則常是大鍋大盤的豪快啊,à la maison 嘛~
(上桌時眾人們都會很有默契的說:是等下還有朋友要來是吧........屋哈哈,不要讓太多人知道,不然人家以為我們過得也太爽了......)

Vert Calme 提到...

其實我的盤子也很大呢
(只是裝的菜少,哈哈)
主要也是à la maison 嘛
一個人吃而已
好久沒請客了倒是
我也習慣了......

所以妳們家也是好客的嗎?
下次別忘了我阿
【哈哈】

匿名 提到...

乍看來是花漾繽紛,細看都是如出一轍的切片,切片切片,我們的人生是否也是如此,骨子裡有數十年來的習慣架構,在時間的切片中一片一片的渡過

Vert Calme 提到...

跟人生不盡然有直接關係呢
是剛好都是切片的料
何況還有蘿蔔是切丁的(耶~)
改天要是剛好全是切丁的
那又怎說

by the way
for「如出一轍」
烤松阪滷牛腱跟烤烏魚子
硬是用三把不同的刀切的
看起來一樣
還是有些不太一樣
下次用同樣的一把刀
切不同的形狀
看起來很不一樣
還是有些一樣

匿名 提到...

包通這張好~~!!!!!

我也匿名【包通】 提到...

就算不是剛好經過知道妳留言

匿名本身也「包通」呢
可連到妳家
哈哈

Pumpkin 提到...

剛剛打翻午餐了

因為眼睛看著你的餐桌
沒看著自己的食物
蕃茄和千島醬從身上一路滑下

我今天穿白色長褲...

Vert Calme 提到...

哈哈~
真是抱歉,讓妳分心了~
版主請妳吃燒肉:
http://airyakiniku.cosaji.jp/

pumpkin 提到...

炭火燒肉ㄝ...
謝謝招待!
(其實吃過三文堂燒肉N次了)

我也想吃烏魚子
到底要用什麼特別的刀
才不會把它切的粉碎?

Vert Calme 提到...

三文堂烤肉ㄚ,哈哈
請隨意取用,吃到飽不用錢......

烏魚子要變成黃金卵色
就過熟了,也很難切
我都是輕烤(要快點出爐)
裡頭還有點濕濕的
隨便切都行呢,
只要刀不要太厚太鈍就好。

我有時會用拉切的方式
就是平常用刀是往前推
要是用拉的來切
好像對脆弱食材會好些?
但我也說不準呢~

pumpkin 提到...


我下次試試

做菜的學問真不少
以前看著媽媽在廚房裡
邊做飯還邊哼歌
我是費勁做出四菜一湯後
會累的吃不下飯

Vert Calme 提到...

也許以後做順手以後
你也會開始邊做邊哼歌的
^^

rosine 提到...

能否問問瓶裡什麼酒搭一桌好菜?

Vert Calme 提到...

朋友送的一小瓶
上撰澤之鶴
較不適合冷喝
這才拿出少用的酒壺溫著喝~

rosine 提到...

不是一頭鹿讓什麼給撞了→春鹿心動
就是一朵花戳出白羽海→出羽櫻
澤之鶴名字好聽
謝謝^__^

Vert Calme 提到...

日本酒何其繁麗
複雜度不在葡萄酒之下
品名也是美不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