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那一天【續】

那一天晚上,小宴自理。
【少爺我哪天才能當老爺,
只管上桌就好??】
插曲是,午後騎車剛上石碇,
就碰上烏雲裡的悶聲響雷,
象徵性喝了碗薑汁豆花,趕緊滑下山,
在豆大雨滴開始滴落時,及時回到大車上。
本想驅車前往汐止Costco買瓶香檳慶祝,
偏一個閃神,竟誤下內湖交流道,
在滂沱大雨中的蜿蜒車陣
繞了一大圈台北市區,
竟多花了一個多小時,末了興致也沒了,
才又想起冰箱裡還有這瓶純米吟釀。
新瓶上市的上善如水,讓我謙卑。
敬這平淡卻顯得美好的一天。
當然,也敬那一天的前一天。
【p.s.左上角烤雞胸軟骨,不知有誰嚐過?】

10 則留言:

Pumpkin 提到...

明年的這一天
跟大家一起過吧
每人準備一道菜
您只管上桌就好

不過
沒人有這麼好看的碗盤...

Vert Calme 提到...

這可不好勞師動眾
也許我根本就不是當老爺的料
不過是口頭牢騷
這一天
還是繼續當我飯菜自理的少爺即可
謝謝好意呢
ㄏㄏ

Bobson 提到...

烤雞胸軟骨?我嚐過。陽春三月某夜,在敦南巷內的大腕燒肉專門店,燒烤雞胸軟骨佐三款紅酒,非常好吃,非常不健康,竟沒勇氣再去一次。

Vert Calme 提到...

我常去居酒屋
卻沒去過燒肉店
雞胸軟骨自家烤來比較原味
但醬料也許不如店家濃厚
想是你說的不健康
偶而也想試試呢~~

soup2486 提到...

騎到一半下雨還真不好受,
幸好你避開了.....

祝 生日快樂!!

Vert Calme 提到...

是ㄚ~
總不好每次都淋雨.....
上上週東北角
我騎了剛升級的Birdy
60多公里有一半是淋雨的
其慘無比
回來徹底清理
再上油
但後煞制動也受損
宜蘭行回來找店家調校了好久
最怕半路下雨
雖說雨中騎車有些說不出的情調
但大半得不償失......

mAY 提到...

天ㄚ原來您這天是特別的日子~
真是也巧的咧~~~這天也是我的特別日子不過只是跟其有相關性而已^_^

沒來得及道賀一下.

但這定是即時的: 端午佳節愉快

Vert Calme 提到...

「這天也是我的特別日子
不過只是跟其有相關性而已」
有點難以意會
但祝一切都好~~

riz 提到...

我昨天去超市買米...天空陰陰的,回來時看到一個騎腳踏車的人撐著傘經過。
還沒下雨啊,我想。
然後過一會一滴雨就滴在我頭上。

還好已經到宿舍了,趕快一閃躲進去。

有時候去四條時,會經過鴨川,走過上回大家一起走過的地方,好想大家啊!

Vert Calme 提到...

這個畫面好有意思~~
可能他騎著車,
位置比較高,
以致雨先下著他了.....

是是,鴨川.....
但又忘了跟誰誰誰走過,
最近好多記憶像是過了期限,
過了某個午夜就都全沒了.....

希望妳在京都一切都好
不用急著回來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