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了結

瑰奇的兩道日本冷菜,
外加現烤雞腿肉,
有那麼點白斬意味......
新鮮的話,其實無須調味。
---------------------
到處都是新鮮感──
羊奶頭的鬚根
說是可以熬雞湯。
-------------------------
新購兩尊微雕檀香福神,
有些年歲的色澤,不到五公分大小,
還是具有某些感染力。
我想起母親之前送過的另外兩尊,
天天得見笑顏
------------------------
Bobson新贈紫砂老壺
沒有理由不開始學喝潽洱了......
---------------------------
末了,也算是總結報告。
一口氣最後把Birdy給完全升級了......
【最大花費其實是變速系統與煞車】
2007年購車到現在,
花了三階段才完成,
只剩車架是原來的......
有些人買車第一天就了結的,
我卻隔了三個年份,
也算另一種經歷。

16 則留言:

私家 提到...

明太子嗎明太子?
應該不會是冷醃番茄,配酒的話。
右邊那個就難認了,干貝唇章魚絲之類的嗎?

Vert Calme 提到...

果然是行家!
猜對了~
正是明太子,
我這年紀不適合多吃的.....
【特別還買小條的】
右邊的話,也很近了:
海膽漬+漬花枝+現磨山藥泥
參考兩年前的另一篇
http://vertcalme.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html
巧的是那次妳也有留言
認識好一段時間了呢
^^

私家 提到...

哈哈哈,我果然是愛吃鬼....
大部分都留言在餐桌上呢。呵呵。(羞)

Vert Calme 提到...

說到吃,
綠竹筍已經上市了,
現在一斤一百,小小的。
要大一點好吃一點便宜一點
聽說還要再幾個禮拜
只要路邊有那些阿公阿婆在散賣時
就真真是產季到了
^^

natsumi 提到...

咦,那是說在我家這邊已經快要可以買到現採
綠竹筍了嗎?平常散步路徑的底端是一丘竹筍坡,去年聽散步歐吉桑說,清晨散步的時候會碰到正在採收的農人,可以買到剛剛「出土」的竹筍,超鮮甜。因為平常都是晚上散步,看不清是否已經到了採收季節,明天可以來跟歐吉桑打聽一下。看來竹子的生長期應該很快,記得一月白天散步時,才看到農人把竹子紛紛砍燒掉(但每一叢好像都會留下一些),說是這樣才能發出新竹子……

Vert Calme 提到...

今天出門騎車順便「田野調查」
沒看到任何賣綠竹筍的
去東北角途中
雙溪路邊賣的還是珠蔥....
所以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

竟然,你家我去過呢!!
而且還加入過我的最愛!!!!
只是忘了是何時的機緣??
真是驚喜~
我會繼續細細看的....

btw
晚上散步安全嗎?
那是哪裡?

natsumi 提到...

根據昨晚的歐吉桑報導,台北這邊的綠竹筍要晚一點,往年沒閏月的時候,大約是在端午節前後,今年閏五月,大概要再晚一些。

我家這個「村子」還滿安全的,而且通常都會碰到散步歐吉桑啊……還有每晚固定用摩托車載女朋友(?)回家並在女生家樓下長談的一對情侶(?)……上週還聽到歌劇女伶在練唱呢……

在深坑。

Vert Calme 提到...

深坑~
噗~哈~
下次有機會再跟我說是深坑哪裡?
住得有點近呢^^
這個地名也讓我想起之前
有個朋友提起一個也住深坑的她的朋友;
我在本來要問她之前,
先問了另一個我猜是從她網站得知妳網站
的北京同事,結果竟然就Bingo了
哈哈
Nice to meet you~~
也謝謝一直以來
當我的植物老師
^^

moonlight(ing) 提到...

福神們的笑容果真有傳染力
看了使人心情好
多謝分享

Vert Calme 提到...

大家開心ㄚ
若不能同歡
也別忘了各自找樂子~

natsumi 提到...

根據今天的散步情報,我家這邊的綠竹筍已經開挖囉,所以,深坑應該也都可以買到了吧

Vert Calme 提到...

那真是太好了~
不過因為我都晚下班
那些阿公阿婆賣菜團
大概天黑前就賣光了
但還是謝謝妳這好消息

對了
你可以大概透露妳在深坑的哪一邊嗎
只是好奇
^^

natsumi 提到...

據說要吃從土裡鮮採的,要早上六點半喔

從深坑老街算的話,要過了深美橋往土庫的那一邊

Vert Calme 提到...

早上六點半.....
那得找一天早起
^^
這麼看來我們似乎在同一區?
我在深南南深的山頭
妳在山腳不遠處......

所以,土庫尖就是土庫的山頭?
我以前常走....

nastumi 提到...

從深南路往北深路方向左手邊有一條小步道(深南路上的確切位置不太清楚,因為只走到路口我就折返了),往下走到接近底端之處就是綠竹筍林的所在地(頂多15分鐘左右就能走到底吧,沒仔細計算過時間,但不長就是)。據說只有週二週六是筍農的採收日。如果哪天早起又有興致,或許可以散個步「順便」帶幾根竹筍回去。但為吃竹筍「特地」早起,似乎就太辛苦了。

土庫尖應該就是土庫山吧。說來慚愧,在深坑住了大半輩子,但其實深坑土庫都很不熟哩。

Vert Calme 提到...

那附近好像不少竹林.....
不過今天傍晚天光還亮
已經在農會超市門口
買到新鮮綠竹筍了【一斤七十】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