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那一天

日子竟坐落在週六,
這樣跟全世界一起放假有點不特別!
於是有意無意間提早一天,什麼都不做也好.....
但也符合避壽初衷──我刻意沒和誰見面。
倒是如去年一般,我又去了宜蘭。
老同學老家附近的龍潭湖
不像二十幾年前那般詭譎幽森。
還是沒敢打擾人,似乎老家已無人居住。
___________________
他家附近的窗映,
以及龍潭湖到他家的漫漫長路
總隱約帶著些懷想,這樣我就滿足了。
總有一些祝福與問候是無須當面表達的。
還有,這一片赤紅!是在產蔥的三星鄉
回程,大溪魚港買了這些新鮮的麗仔魚
特別問了魚販大姐這魚的名稱,但上網沒找著。
看這網頁的人,可有魚類學家?
【這一天只是那一天的前一天,
那一天的飲食,請見下一篇。 】

17 則留言:

natsumi 提到...

所以是生日快樂囉?!

生日快樂

Vert Calme 提到...

是ㄚ~
^^【thanks~】
植物學家沒剛好是魚類學家?
不過妳懂的也夠多了,哈哈...
這題也許比較冷僻,
魚販大姐大概隨口答的。

natsumi 提到...

會不會是紅礫仔

http://fishdb.sinica.edu.tw/2001new/fishegg/fisheggpic.asp?id=99

Vert Calme 提到...

哇~
應該是呢
【給妳鼓掌......】
這魚滋味與紅新娘魚類似
【我很喜歡紅新娘魚,
但不太有機會碰到】
全都小小的,全部200元
整個大溪魚港那天就這攤有
我烤跟煎都試了
還是煎好吃
炸也行
但我嫌麻煩

私家 提到...

本來那天就想說留個過期的生日快樂啊,但回神一想,你就說要避壽了,那大辣辣的祝壽不也奇怪,屋哈哈哈。

是啊,小魚大概不適合烤,容易乾老,用輕油快煎比較宜。

Vert Calme 提到...

避壽是個對外說辭,
【這樣萬一乏人問津也有個台階下】
何況也已經是過氣的壽星
也不好還擺個姿態...
總之,口頭祝壽其實是受歡迎的...
晚來的也OK,哈哈哈。

煎魚說果然是內行
真真是行家食客
^^

pumpkin 提到...

Happy Birthday! Belated...

悟淨? 提到...

原來我們長尾巴的時間這麼接近喔
我的那一天沒特別避(不知要避啥?)也沒特別過(很像也沒啥好過的)
龍潭湖離梅花湖遠不遠?
啊宜蘭的仁山植物園還不錯, 不過要爬點山,不用入山証.

Vert Calme 提到...

不知悟淨是哪位?

龍潭湖其實好像比較靠近礁溪
你說的梅花湖比較靠冬山河羅東那邊
有點距離
仁山植物園剛好也沒去過
我更想去福山植物園
不過宜蘭真的不少好地方.....

V悟淨 提到...

你稱悟空,我應該只能叫悟淨吧?

Vert Calme 提到...

很難猜呢 >''<
下次請還是用V相關的
或火鳳凰之類的

moonlight(ing) 提到...

哎呀,沒撞到日,也沒得選,那麼只好belated happy b-day加一枚了。

能料理這麼一桌的少爺想當老爺,好像不很容易。搞不好還是只能指望令堂掌廚了。

內湖不也有costco?

Vert Calme 提到...

內湖不小吧
加上路不熟,小號路癡
那時我想到的是趕緊回家
竟還繞到南京東路去
知道有costcoㄚ
已經不是非得那裡不可了
那邊也沒多少香檳可選
【本來從深坑到汐止的好市多
只要10來分鐘呢】
加上是騎車裝束
也不想去比方微風或sogo人多的地方
.....
就算啦~
^^

moonlight(ing) 提到...

原來如此。大雨似乎容易誤事。
所以city'super有不成文的衣著規定嗎?還是您自律甚嚴?XD

Vert Calme 提到...

微風或SOGO沒有類似穿著規定
是我自律甚嚴~
哈哈......

aluma 提到...

Uncle Tong:

僅代表全家獻上遲來的祝福!
既然壽辰已過,就祝 天天快樂了.

說要找你來家小聚的,年後卻忙到連歪嘴雞們都少聚會了~~擇日定要邀請,只是看你的精心料理,讓我很有壓力哩!!

Vert Calme 提到...

是我溫州街好友一家人嗎
希望我沒認錯~
不確認你是不是跟我講過
你們那吃飯團叫「歪嘴雞」們
剛剛上網查了典故
快把我也笑歪了.....
歪嘴雞想欲食好米
=癩蛤蟆想吃天鵝肉
=老牛想欲哺幼菅筍
......
真有你們的
哈哈

快別那麼說
我那主要是盤子好看啦
你家女主人手藝才好呢
改天我也當隻歪嘴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