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安心

每年都會請假的一天。
午後想去看看一位在宜蘭種水草的青年人,
只知在員山鄉,沒有店名沒有地圖沒有GPS,
開著開著覺得自己身陷深山,迷了路一般。
不免懷疑,我到底想去哪裡?
我還想起一個叫雙連埤的地名,
按著往福山植物園的路標繼續往山裡開,
最後看到一家叫「野夫炊煙」的店,老闆戴著牛仔帽。
他說要是前一天來,入山限額臨時還出缺一位,
要我下回也許可以先打電話問問他。
這頓飯四百元,純粹只是為了問路
【未入鏡的還有一盅蘿蔔排骨湯】
餐後繞了湖一般的大池,
確認了雙連埤不是大學同學Guy
曾帶我去過的一個有野鴨的小水庫。
【不敢找他,怕他問我為何不想參加
多年來唯一的一次同學會】
這整個下午一直都是安心狀態,
很少碰到人,但碰到的卻都像是好人。
回程還有這片沿著河岸的漂亮草坪,
我就這麼騎著本沒想帶出門的Birdy,
在只有一個大學同學的陌生城鄉的河邊,
渡過四五十分鐘的傍晚,十數公里,
像是一個本來就住那附近的人。

7 則留言:

Mai Zombie 提到...

我似乎都會看到你原先寫的版本...

希望你心情還好~

Vert Calme 提到...

多謝呢。
我老是有些事本來想讓別人知道
隔一天又覺得沒那必要
自己知道就好,怕談那些這些
讓看的別人說或不說什麼都難為
不過,給妳看到原先那版本也很好ㄚ
(我替被改掉的原先的版本
感到些許安心了.....^^)
總之
我都好ㄚ

匿名 提到...

我忽然想起幾年前一個人在花蓮搭上台鐵慢車(印象中只有小時候看過、可以開窗的那種火車),然後轉車、徒步去找一處偏僻的玉石展覽館的那趟短程旅行。車上、路上,甚至到了館裡都沒碰上幾個人,但也都是好人。當時只覺得愉快,如今你這麼一提才覺得對!那裡頭還有一種安心,好像進到桃花源一般。

Vert Calme 提到...

我好像有印象
聽妳說過自己搭車去宜蘭的事。
也突然想起我們有一次同遊宜蘭對吧。
差點忘了,記憶越來越不可靠了.....

匿名 提到...

真的嗎?我怎麼記得每次去宜蘭好像都有伴?而且沒錯,其中一次就是和你去和Guy相認的。

Vert Calme 提到...

我大概一直把妳説的一個人去花蓮
記成是去宜蘭.....

Vert Calme 提到...

還是要做個補充
已經過了兩年了
2008年的這一天
我母親的母親高壽九十四離世
從此每一年的這一天
我母親的么兒來到這世界的紀念日子
剛好也是她老母告別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