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像石頭一樣動也不動

因為撫拭幾顆蒙了塵的雨花石
我又眷顧起擺置在客廳一角的這些丸石。
只是對所有與它們有關的人事時地,
突然感到陌生而遙遠。
那記憶就像石頭一樣動也不動地閒置多年,
時間再把一切都蒸發了似的。
-----------------------------------
舊日記本裡翻到一句話,
加了引號,不像是自己說的。
「沮喪並非際遇使然,
而是日復一日的自我強化所致。」
現在看來,這句話本身讓人有些沮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忽然覺得該打掃整理一下房間了......

Vert Calme 提到...

好特別的留言!
以為只是天外飛來一筆,
仔細想來確實有點關係。
只是我自己差點忘了這篇的前題:
就是即便沒整理房間,
但我起碼把幾顆石頭擦拭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