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全是海鮮

風中奇彩,
讓灰藍的天空增色不少。
顯然是某種投射,
我看到的,竟然全是海鮮
------------------------
廢墟般的海的另一邊是山,
一小段林蔭小坡,堪稱甜蜜。
上頭一個小社區,處處可見破落
山下另一道陡梯,扛了腳踏車往上,
原來通往同一個社區。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全是「海鮮」,果然是位好烹擅食之人啊。

Vert Calme 提到...

很高興看到妳。
【終於不用猜是誰。】
^^
常來ㄚ,
妳那邊有時不太好留言,
我是說,
有些情境抓不住,
得妳的姐妹才會懂的。
^^

匿名 提到...

看起來是個好地方啊..
入秋想帶艾蜜莉去走走
該怎麼去啊?

Vert Calme 提到...

基隆碧砂漁港附近。
那天想說既然要逛漁市
【雖然最後只買了乾貨】
就在附近幾個小漁港
騎腳踏車探勘一下路線,
因為我這人本來就難搞,
覺得乏善可陳。
不過若是小孩
可能會有新鮮感,
起碼可以吃海鮮
又放海鮮.....
【我是說放海鮮的風箏】
山路部分,
是在未到碧砂前的對面一條小路,
開車會比騎腳踏車容易錯過小路口,
那裡好像是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中心
【陡梯上去剛好是籌備中心門口】
但這海科館預定地又在附近
另一個腹地較廣的港裡
我那天也有進去騎了半小時,
放海鮮風箏也極適合。
有不清楚
下次見面再說

匿名 提到...

找到一篇說明:
「基隆市北寧路446巷101號」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辦公室「容軒」,原是幾乎自成一封閉社區的台電員工宿舍,如今已立起籌備處的門牌歡迎到訪。始建於日據時期的北火電廠宿舍區,從446巷左轉到底的榕蔭綠色隧道,如今是基隆地區婚紗攝影和海大畢業生最愛的留影景點。 【←那天沒看見誰呢!!】


容軒區內處處林蔭夾道,古榕垂覆的苔牆,靠山側還有往昔往來瑞芳和水湳洞之間的台金運煤輕軌火車,區內還有個可以「一眼望穿」的小隧道,遊客未來也可以搭乘火車造訪專屬的車站和海科園區。目前在充滿綠意的環境中,可以散步走訪調合街口的調合市場,用最家常的價格買到最靠近漁港的海鮮,左近的路攤則可以品賞最原汁原味的漁村料理。 【←下次務必找到這個調合市場!碧砂讓人厭了】

匿名 提到...

上一篇不小心把自己匿名了。
不過這篇竟然是
2005年民生報的報導。
以那天的冷清印象,
這應該不再是
「婚紗攝影和海大畢業生
最愛的留影景點」。
也好~~

Bobson 提到...

跟去年電影「練習曲」中「基隆人」那一段有幾個相同的取景嗎?尤其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綠蔭隧道。開車到定點再以單車悠遊探勘似乎是很合宜的旅行方式。

匿名 提到...

怎那麼剛好,
我本沒特別印象,
剛剛上網關鍵字搜圖,
練習曲裡
竟然就是這個「綠色隧道」沒錯。
【其實我本來也只是衝著
中年騎士大辣阿和才去看這片的,
哪知等到了最後才出場,
大概也沒很認真看片^^】

這個景也只是我隨機發現的。
不過那條坡爬上去也就是一個社區,
基本上只能算是一個點,
不算是一條很長的線。
但也算不虛此行,
頗幽靜。

匿名 提到...

又哈哈哈....
我那邊其實一開始也只是為了幾位人在遠方的好友,大家各有個地方亂寫些,互相留言當作通信,省卻了不少email吧。所以留言者無厘頭得很,根本也不管其他觀眾看懂與否^^

其實我甚怕不認識的網路小白前來搭訕~
(嘿嘿嘿不是說你呢)

還好,本來其他觀眾也不多就是了。

Vert Calme 提到...

這邊也一向冷清就是了。
小白搭訕??心頭一驚──
不是我,不可能是我......
那也很需要勇氣吧。
有時我們反而
少了那些人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