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久違

久違了,廢墟,
【以及廢墟裡的我……】
暫時還無法回到彩色的世界,
我在黑白與泛黃的時間裡迷了路【……】
------------------------
週末一覺醒來,
金屬車身上鏤刻著一夜淒雨
雨霧中的三義,冷清異常
【或者該說一如平常?】
難得,我的Passat與二哥的Volvo 940合影
---------------------------
擺在客廳的達摩像,
其實算是最近幾年的事了,
這次回老家,
意外在架上角落找到一個佈滿灰塵的樸拙小品
【就是一個轉身,莫名好奇往上一瞧,
視線所及它露出的一隻腳】
像是小時候曾經見過,卻想不起確切何時。
母親讓我帶回台北,
我還在琢磨著這段模糊的記憶,
還有誰見過它嗎??

6 則留言:

花子 提到...


我沒見過。 (搖手。)

Vert Calme 提到...

噗嗤~
見過的話
要叫妳姐姐了

翅膀被露水沾濕的鳳凰 提到...

黑白跟懷舊黃也很有味道啊~去過三義幾次,每次似乎都去同樣的地方, 有沒有推薦的景點?

Vert Calme 提到...

真把我問倒了
三義比較是模糊的鄉愁
家以外的觀光景點
我反而不太清楚呢
有時候聽別人說那裏有哪些店
其實我們反而都沒去過
我私下再問你每次都去哪
說不定我改天也可以去瞧瞧
^^

subig 提到...

阿湯哥…
花子姊…
喔厚厚~
(噗…我也不知道我在開心什麼)

Vert Calme 提到...

歐齁齁~
是因為這樣逼得
我們只能叫妳瓶子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