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

Black and White

上週末,八斗子海邊散心,天色暗沉。
不是舊照片,看起來卻有幾分古老,
黑白成了某種現實抽離,
再怎麼近,也變成是遙遠的。
---------------------------------
另一張是相機的懷舊功能選項,
一樣的暗沉天色,透露出幾絲詭譎,
有那麼點末世紀意味,
這些人繼續專心地釣著魚。
-------------------------------
另一個週末......有點想像空間的,
我老喜歡將石碇烏塗窟溪如此倒置
天空豁然開朗,一個水般的曼妙世界。
-----------------------
末了,以Tina小姐在德國
搶拍的一張黑白照片做為總結。
從沒想到還有機會從背後看到自己。

13 則留言:

夏実 提到...

倒置那張很有意思,想起柯波拉最近一部電影"第三朵玫瑰"中經常出現的倒置影像

Vert Calme 提到...

似乎是部有意思的電影,
不知會不會出DVD^^

Toyama Naozumi 提到...

相機有懷舊功能?!長眼了今天,該弄一台來玩

au 提到...

背後很有fu喔

Vert Calme 提到...

‧相機裡找找,
不是什麼特别的功能呢~
‧最近一年內,
才看懂fu是什麼意思,
哈哈......

黑鳳凰 提到...

恩...Tina小姐的作品都蠻有fu的.

花子 提到...

也太懷舊了...騙倒了我這個從小在基隆長大...你常常到基隆啊...(八斗子...) 我不喜歡基隆... 這個城市太過悲情...

Vert Calme 提到...

哈哈,太過悲情....
九份也包括在內嗎?
102縣道是我心目中的異域美境,
到了九份就又落入塵世凡間...
我其實都是在基隆邊陲晃晃,
也會想看看碧砂以外其它髒兮兮的小港
基隆市中心我很少進去,怕迷路。
或是如妳說的,我也不算喜歡它(?)
你似乎比妳形容的基隆
要開朗又優雅多了
^^
我其實都是順路啦,
更常去的是東北角濱海其它地方。
都挑不塞車的路線,
基隆再過去沿著北海岸我都怕怕的
好陌生~又塞~
也許是錯覺......
整體而言,一個小時內可以到任何海邊
我都很開心~

花子 提到...

我在基隆長大的啊...不喜歡它是因為有很多不愉快的記憶...
我這人啊幾乎是沒有童年...(好像也從來沒有年輕過...)
所以悲情也許是我個人的...

但是你知道嗎?每次回基隆感覺就是一種灰...基隆是灰色的...
( 還有一個臭臭的說不出聞了到底是啥滋味的港口...)

雖然我是真的很喜歡廟口的小吃
但終究還是很少讓自己的感情屈服於口舌腸胃

反正台北也有很多麻辣火鍋...

Unknown 提到...

如此倒置這張好讚!~

Vert Calme 提到...

沒有童年,也沒有年輕過~
好慘.....哈哈
妳這樣提醒了我,
基隆真的有點灰灰的
廟口我才去一次,
跟一個現在早沒聯絡的朋友
吃了一隻超大紅蟳
還有叫不出名的炸小魚
(之後再沒見過吃過)
最後一句為何天外飛來一筆麻辣鍋?
那也是基隆代表性美食?

花子 提到...

是對我而言麻辣火鍋可以勝過ㄧ切美食...

Vert Calme 提到...

麻辣火鍋對我而言有負擔
三天到一週內都會有後遺症
不過味道還不錯
如果不要那麼油
我可能還可以多接受一些
記不得上回何時吃
但肯定有一年以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