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

熟悉方式

再度來到法蘭克福這個德國老城,
印象從未清晰過,或是說,
以數年為單位的記憶,往往才剛記起就又忘了。
每天往返於書展會場與旅館之間, 有時不免懷疑,
包括對我自己,我熟悉過什麼嗎?
也許陌生最後才是最好的熟悉方式??!!
這是幾張零碎夜色拼湊而成的溫暖記憶,
零下氣溫的鼻息雖變得更不可捉摸,
而我似乎更確實地存活著……
【旅館旁最後一夜,每朝搭電車處的最後一瞥

15 則留言:

風邪v 提到...

我怎沒印象有看到鹿頭? 我只記得車站裡用鼻孔瞪我的馬頭...

Vert Calme 提到...

一切都在兩秒之間
離開Sachsenhausen前
最後一個巷口
妳們在前頭專心攔車
我還走在後頭
隨手拍了兩張
這才趕緊也上了車^^

sega h. 提到...

想說你怎麼那麼久不見,原來是出差去。
(算了我自己才常發懶沒Po哩><"屋哈哈)

很有歐洲冬天氣息的照片。

Vert Calme 提到...

我這邊快已形同廢墟,
謝謝私家來訪^^

妳這張相片真好~
輕快爽朗
跟本人很像......

Anny 提到...

你的blog很豐富耶 :)

我要花一點時間慢慢消化一下
你的照片很可愛呦~(很不專業的說法)
哈,真好可以去那裡出差。
但我希望將來我在去,可不要用出差的名義要用旅遊的名義。

By 海德堡猴姑娘

Vert Calme 提到...

hello, 海德堡姑娘
【還是省略那個字好了^^】
久違了,哈哈......

出差辛苦無趣,
我也希望下次去是旅遊,
再去那裡看那隻猴~

妳的blog我也要消化一下
see you, anytime~

reflective 提到...

你又把最好看的藏在裡面囉^_^

那面牆上的影子

乍看之下 以為是

身披長袍高舉雙手仰天祈禱著

到底是甚麼呢?

Vert Calme 提到...

確實如你所說,
乍看是另一個模樣,
某種詭譎
倉促拍下的夜景......
btw
怎不是凌晨出現?
作息又改了嗎?
我或是忘了
或是從沒問過
你是怎麼知道來我這的?
是我們有共同認識的朋友嗎?

reflective 提到...

ㄟ~
我的疑問
好像你沒說答案耶^_^

我怎麼來的
應該是 聽朋友說過你這裡的照片
所以逛來的(有點老年癡呆啦...)

現在另一個城市 所以作息也不同囉
我的時差^_^

btw
您倒是
對我出沒時間記得滿清楚的...

Vert Calme 提到...

I see~
原以為:「身披長袍高舉雙手仰天祈禱著
到底是甚麼呢?」是虛擬感歎句,
我竟也跟著說對ㄚ,看起來像什麼
又不像什麼。原來只是單純問句!噗~
謎底在第一個留言就出現了,
就只是一個巷子裡的鹿頭銅雕,
投射燈往上打,就成了這般夜景....

有印象呢,你不是說在民生東路上班,
外調了嗎?現在在哪個時區?
看你名字很知性~資訊業嗎?
我印象最深就是你們公司
還強迫員工健康檢查,
肯定是上軌道的公司~
你朋友我認得嗎?

匿名 提到...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reflective 提到...

我本來也這樣想
該是 鹿的投影
可是仔細研究了半天
那對鹿角明明長得不一樣ㄚ...(固執者...)

虛擬感嘆句
嗯 你說了個很深奧的中文^_^

我還以為自己是來提問題的呢...

你說的公司強迫健康檢查
應該是因為行業的關係..>_<
不是資訊業 是天上飛的航業
只是我
不是在天上飛來飛去的職務啦^_^

我的朋友..
應該你們見過吧(算認得嗎?)

Vert Calme 提到...

嗯,天上飛的行業,
我以前大學同學也有不少是天上飛的行業,
但也不是天上飛來飛去的職務~
不過畢業後幾乎很少聯絡.......

我看很難猜你朋友是誰,
見過也或者是認識的?
但還是謝謝他特別推薦這裡
也謝謝你偶而常來
^^

鹿首的問題
我猜是兩個投射燈
才會讓妳感覺跟單一隻時不太一樣
哈哈~

reflective 提到...


偶而常來
說得真貼切...

thank you for understanding ^_^

Vert Calme 提到...

主要是做個小台階,
你可以上我可以下,
何樂不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