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苦夏

生活情調,隱然改變中,
好些事提不起勁,
放任田地荒蕪,
僅見零星點綴的輕風小雨……
.............................................
綠皮綠心蘿蔔看似異類,
磨成青泥,可與柴魚涼拌秋葵;
【左邊那碟,是清烤北海道鮭魚乾】
刨絲清炒豆皮,綠色素熟而轉黃,
成了搾菜模樣
..........................................
秋葵其實另有原委,
..................................................
一天突然想吃苦,無緣由的……
就出現這一道炒綠苦瓜。
另外,也是一時興起,
颱風天滷了牛腱與雞腿肉。

8 則留言:

V 提到...

那個滷汁調味請分享一下~ ^ ^

V 提到...

對了, 你所有的料理盛盤都沒湯汁ㄟ...是你都特意瀝乾嗎?

Vert Calme 提到...

哪個滷汁?牛腱腿肉還是秋葵?
猜是後者,除了蘿蔔泥跟柴魚片,
還淋了一點日本的柚子醋醬,
所以也不全是自製調醬呢~
坦白說我有時都會忘了怎調出的醬,
因我現成醬汁不少,買很多,
有些還來不及試就過期的也有>"<

湯汁部分,我也不知呢,
我很少炒得湯湯水水的,
炒完就這樣裝盤,
不會還特意瀝乾,
那多麻煩ㄚ,哈哈。

pumpkin 提到...

今天的午餐
有一塊超大排骨
但蔬菜只有玉米..

還好有綠蘿蔔和秋葵解膩...

V 提到...

ㄟ...我要問的是前者,牛腱腿肉跟雞腿...

Vert Calme 提到...

to Pumpkin,這麼剛好超大排骨,台大附近的便當應該不錯^^。

to V,那個ㄚ,真要想想,就是先用橄欖油爆煎,再加私釀米酒,再加水,再加龜甲萬薄鹽,再加什麼...我竟忘了,呵呵呵,就是這樣ㄚ,還有一個特別的,就是什麼玉山黃金辣椒的醬汁。這辣椒辣,醬汁不用可惜^^

私家 提到...

這是一週餐食報告嗎,呵呵
現在看到生鮮蔬食都該心懷感謝了,這風災也太...哎
希望大家都平安如昔。

Vert Calme 提到...

hello私家,一切可好?
一週餐食報告.....哈哈
只是想藉此告知大家,我人還在......
勉強過得還好^^
此外,這些生鮮蔬食剛好都是颱風前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