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雙鵲

尋常上班日,
市區少見的一陣嘎鳴
回家查了圖鑑,應該是樹鵲沒錯;
同一棵樹還出現另一隻喜鵲
這一天無所謂具體的喜事,
興許巧遇本身就是了。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星期的某天下午
也撇見一隻喜鵲飛上枝頭
不過我來回望著那棵樹許久
就是找不到喜鵲耶

曾經在台南看過一群喜鵲歸巢
牠們會先在附近工廠屋頂上集合
然後一起飛到附近的樹上休息
這大型的鳥類一隻接著一隻飛
其美姿不輸給同是鴉科的藍鵲哩

Vert Calme 提到...

特別補了一張喜鵲圖
^^
雖然有點糊。
其實我也很喜歡樹鵲!
有點平凡又不太平凡,
【白頭翁也是......】
藍鵲碰得不多,
但有幾次是在雙溪,
開車時,就從我眼前低空飛過,
讓人屏息。

匿名 提到...

白頭翁不是很普通嗎?
我們店門口就有一堆啊!

話說有一次我們還撿到一隻小的..
想要送回去時黑道還被成鳥攻擊...

匿名 提到...

看吧!
要是撿到的是麻雀,
成鳥會攻擊老大嗎?
沒啦,以前總會聽一些野鳥的CD,
就單純鳥叫聲的那種,
把那當成是某種博物誌,
白頭翁的聲音我很喜歡,
雖然常見,
不過我竟忘了上次何時見過。

匿名 提到...

喜鵲那張很清楚呀!

想當年也是因為把番鵑誤認為是樹鵲才開始賞鳥的,
一直到好幾年後,
對鳥類的習性較為暸解,才知道樹鵲不可能鑽進草叢中,
於是我才晃然大悟…啊~那隻咖啡色的鳥兒是番鵑啦!
番鵑是鑽進墳墓的草叢裏,
我就拿著望遠鏡在屋子頂樓找尋,
不小心還看到墓碑上一位阿嬤的相片耶~

白頭翁我也喜歡吶~
入秋時,我也特別愛看伯勞,
有時就算不見身影,
但那一聲聲啁啾很好辦識哩~
上班停車處附近本來有一棵桑樹
早上都可以固定看到一隻灰頭紅尾伯勞
不過颱風把樹給吹倒後
就沒再見到牠了…

Vert Calme 提到...

想不到妳開始認識的鳥是這麼特別,
我沒見過!剛剛查了番鵑的模樣,
看起來好野性,真的有點「番」!
它這樣子在墓園草叢出入也挺詭異的。
連相片都看得到,想來是不錯的望遠鏡。

匿名 提到...

沒想到也是賞鳥人士,可以知道從事哪方面的行業,如此閒逸過生活。

匿名 提到...

嚴格說來不算是,
剛好碰到罷了。
至於閒逸,
其實也還好,
只是心態,
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尋常上班族,
跟書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