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不忍翻身

看似鹹魚,烤後色澤極美,不忍翻身。
北海道釧路市嚴選秋刀一夜干,
微風特價中,三尾一四九。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嗨...你好,我是小魚兒
看到你的留言,於是來到你的部落格
發現文字加影像的魅力,的確很驚人
忍不住一篇又一篇的欣賞了起來
相信你的生命與生活,都很精采並且豐富
昨天和以前外景節目的同事小聚
提及當年有限的經費、無限的空間...
是我人生最接近理想與夢想的五年
很高興你還記得...
我有空會常來你美麗的部落格
希望你也常來坐坐。

Vert Calme 提到...

HI,小魚兒,
挑烤魚這則留言好有意思。
妳以前的節目我常看,
現在的外景節目太綜藝,
不如妳那時,
那確實是一種理想的調性。
很難忘記呢。

我也會常去你那裡的。
也祝妳隨時都有新的夢想,
開心並精彩。

Toyama Naozumi 提到...

喂~好吧,我是你那言語粗鄙的朋友tony,我就不像別人講你文字影像有魅力,就講你這條魚!!怎麼吃請問?本來是在河裡或許還讓人觀賞,領會點兒哲理...搞成這,樣太漂亮了吃不下去,請問你是怎麼解決它的最後?

Vert Calme 提到...

不就是先細細端詳一番
(魚在水裡跟盤裡都可以很美的)
再拿起筷子,
一丁點一丁點放進嘴裡,
最後剩頭、尾,跟魚刺ㄚ!

Toyama Naozumi 提到...

我真是粗鄙的人,我還以為"色澤極美,不忍翻身"是不吃的呢?是要風乾了當標本供起來咧!!敢情欣賞完了,還得讓它下肚裡去~呵呵

Vert Calme 提到...

翻身只是接續前一句「看起來像鹹魚」
(有些鹹魚就是這種油生生的色澤)
很無聊的書寫啦,不用當真。
此外,一夜干就是將魚薄醃後風乾製成
(當然可能不會只有風乾一夜)
所以這也算是半個你所謂的標本,
但通常燒烤後馬上又活了起來。
ㄟ,也不是真活,只是就口感而言,
油分汁液依舊活絡。
我喜歡一夜干,雖然庶民,但很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