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一張去年在老初的平溪工作室躲雨時拍的相片,
拈幾朵花放進陶碗,再撐著傘讓雨滴在碗裡,
半是無聊半是得意外加四下無人,自得其樂。
【其實我不是真那麼恨雨的......】
今天一早才剛出門,車窗外又滴起雨來。
怎又來啦?心想還好昨晚及時夜騎了。
當Jazzlatte(這是人名)得知我騎的是石碇往坪林小格頭的夜路,
發了善心告訴我她朋友騎摩托車經過石碇發生的事,
那是一個傍晚,一位女生載著另一位女性朋友,
突然間一團白色霧氣出現在眼前,說時遲那時快,
那白團就這麼朝她們衝過去,隨即消失無蹤。
那兩位小姐肯定當場傻眼,連煞車也忘了煞。
我說:「然後呢?」「就這樣?」
Jazzlatte說:「就這樣。」「光是用想的就很嚇人好嗎。」
我感覺不甚深刻,所以也沒追問到底是石碇的哪一段路。
倒是前一晚,雖然沿路昏黃,幾處既無民宅又無路燈,
形同鬼域,心中卻無一絲恐懼。
比較困擾的反倒是幾隻追著我狂吠的狗。
白天本來膽小如鼠,到了晚上簡直吃了熊心豹膽,
又像是,見著鬼一般,窮追猛吠,
我猛踩踏板,它們仍奮力緊逼。
有幾個瞬間動起念來想把車停下.....
【老子陪你們玩到底!!】
不過這是事後之勇就是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段有趣:-)

上次颱風過後隔天,我就帶我女兒去坪林抓蝴蝶,還跑到漁光、闊瀨兩所國小玩。颱風過後的坪林,有另一種感受。

但我之所以會在颱風過後去坪林,是因為女兒吵著要吃炸溪蝦。

Vert Calme 提到...

我走那段其實還沒到坪林,
要全走完,肯定會被更多隻狗窮追,
晚上的狗跟白天比真是判若天淵。

坪林是個好地方,上次去感覺人變少了。
有女兒真好ㄚ~~

Bobson 提到...

夜騎還是得挑地方,有些事不能鐵齒哦!挑個燈光明亮人氣較旺的路徑為宜。夜騎只是運動,不是為風景。

Vert Calme 提到...

會留意的~~
努力規畫新路線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