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兩個第一次

二哥家領養的白頭翁棄兒,
如此遠離野性,
溫馴得像是家裡的小孩,
有生第一次觸摸野鳥,
興奮莫名,
何況我最喜歡的鳥叫聲,
非白頭翁莫屬。
------------------------
這個週末
還不止這個人生的第一次,
從不知楊梅這地名
確實存在著某種果實
瑰麗得有點不真實。
有一種酸,
比檸檬還酸,
卻感覺酸得更健康。

9 則留言:

pumpkin 提到...

如果沒看文字
會以為那是半生熟的荔枝
(視力原本都1.0的,應該是老花了..)

我也喜歡白頭翁
常常停在我的陽台植物上
貓咪一出現就飛走..

Vert Calme 提到...

幾分神似沒錯
不過荔枝雖甜
稍稍上火了點
只能淺嘗~

白頭翁確實討人喜歡^^

sega h. 提到...

印象中楊梅很好吃。
(嚐起來跟看起來的感覺很不同)
曾在上海嚐過,這幾年台灣也見過賣,可是價錢不便宜,季節似乎也短。

你照片中的顏色淺艷紅應該偏酸沒錯,深紅紫色的味道就酸中帶甜了。

Vert Calme 提到...

hello私家~
好久不見,都好嗎?
所言極是,湯媽媽那天再訪友人花園
吃了現摘的楊梅,確實是甜的;
而我稍早看了你留言,
再去試了冰箱裡存放多日的酸楊梅,
沒變甜,但比較不酸,還是很好吃。
這會聯想起李子的酸。

sega h. 提到...

阿....
我等你握拳後不是要Po新文,
哈 哈 哈 哈 . . .

Vert Calme 提到...

哈哈哈
被你拆穿了
【握拳狀】......
不知何時偷偷摸摸就又鬆了手
當做從沒握過似的
好好笑
不過這才是人生

最近幾天還在想
我是不是要添購一個新相機
才會真的再把拳頭給握起來呢?
不過這念頭
很可能又是另一種【握拳狀】
哈哈
謝謝來看我
改天也過去給妳打個氣
別學我亂握拳ㄚ~

夏実 提到...

真巧,第一次在這裡知道楊梅這種果實,沒想到昨天就在朋友家吃到呢,真是奇妙的果子,朋友用糖拌漬了一下,很好吃

在場的五人都是初體驗喔

Vert Calme 提到...

用糖拌漬....
聽起來非常可口^^
我之前在家試過沾蜂蜜
也是另一種滋味~
不過原味我也很能接受
這種東西真的難得才能嚐一下

Vert Calme 提到...

果然是遲早的事~
六月初,這鳥果真飛走了~
good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