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清苦溫順

晚間這道清炒,
尋回些許生活的實在感。
【竹筍、洋菇、馬鈴薯.....】
蝦仁是大姐送的,
筍子生食有些清苦,
炒後溫順許多。
邊還疑惑著,
春筍的產季我錯過了嗎?
-----------------
也是今晚,看完一部日劇:
既感傷又療傷!!
「只要活著,就會有好事發生」。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筍子燙過可以去苦,
不過燙過再炒的口感就差了一點~~
總之,有一好沒兩好~~
跟人生一樣~~

Vert Calme 提到...

我說的是綠竹筍
產季常在路邊看見
戴著斗笠的阿公阿嬤
堆成小山在賣
只是突然記不起那該是哪個季節
以致以為自己錯過了

那種筍我都會一次煮熟
再放冰箱隨時涼拌取用
即便再用炒的
只要不過火
口感還是很好的

也罷,我把第一段自怨自艾的話給刪了
看了彆扭,活著的人......

匿名 提到...

今昨也用巷口山上剛下來的鮮筍尖做排骨湯,
連續兩鍋吃得乾乾淨淨。

綠竹筍的季節應該還沒到吧?

Vert Calme 提到...

鮮筍尖做的排骨湯~
聽起來就很可口

我大概太懷念綠竹筍
深怕自己錯過了
好像已有初上市的
最貴的時節......

匿名 提到...

做筍包吧!!
餡料昨天就已經配好,今天晚上我老婆就要包了,
等我吃完再跟你報告!!

Vert Calme 提到...

餡料你準備
老婆負責包嗎
還是全她包辦
你跟兩位公子只負責品管??
^^
另外
餡料都要刻意多放一晚嗎
(隱約感覺是個外行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