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結果

傍晚回到臺北,
結束了十來天失魂喪魄的日子。
【其間渴望睡眠,
睡眠卻顯得如此無足輕重】
父親走得如此突然,
快不敢相信
真就這麼失去了他?
_________________
我喝著這杯茶,回想著他。
這是他服務公職(48年)早期使用的茶杯。
【背後還有名字與服務單位。】
忘了是幾年前的哪一天,
我沒告訴誰,就把它從家裡帶在身邊。
_________________
老家附近一棵櫻花樹,
舊曆新年還盛開著花,
這時卻結滿果子
不知怎地,成了幾天來少有的寬慰。
我也突然為父親的安詳離去,
感到一絲起碼的釋懷。

1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節哀。
那只茶杯仍然是溫的。

匿名 提到...

湯哥,

原來你的生活情調和品味是來自令尊的遺傳--光是想像一個悠閒的垂釣長者,便為自己庸庸碌碌的生活深感汗顏哪。

[分離]真的是人生大考,相信你可以通過這場考試的。

那個杯子好有味道,我想令尊會很高興你留著他。

Mai Zombie 提到...

以如此方式來懷念一個人
我想是最好的了

匿名 提到...

走得安詳是很大的福報,希望他老人家一路好走,你也放寬心。

匿名 提到...

哀樂中年
其哀者莫過於此
遙祭水酒一杯

Vert Calme 提到...

to Flora,我爸沒我這麼雕琢。
不過,我的一切都是他給我的沒錯。
妳怎知他垂釣??
他走的那天下午還有出去釣魚
傍晚走的時候,在沙發上,沉睡一般。

to Linx, Mai & HJ
我已漸漸接受這突如其來的一切
怎說我都不是接受最大考驗的人
我媽才是。

Vert Calme 提到...

to Dorji,
所言甚是
中年無非如此

匿名 提到...

湯跟湯媽都要堅強,夫妻子女之間的緣分有好幾世,現在不過是中場休息時間,現在就讓湯爸好好放個長假,等下一個輪迴到來時,我相信你們還會是恩愛的一家。

Vert Calme 提到...

以下是和同事Levin私下聊到的:
我說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就是彷彿日子不多了
越來越少
他則是經歷兩種
乍看似乎矛盾的感覺:
1) 日子好長。過不去,
痛永遠在。日復一日
(其實常常是夜復一夜)。
2) 時間好短,來不及了,
什麼都挽留不住,
什麼都來不及做。
還有很多事想做。

Vert Calme 提到...

BO2謝謝ㄚ!!
你的說法好特別
對我而言
這麼一次
也許不夠,
但也算滿足了
不再奢望......

匿名 提到...

結束之後也許是開始,
自然時序如此提示,
希望明朗的日光早日重回你心……

匿名 提到...

你家左邊開著白色花的植物...是你桌上那個的放大版...^^
那天回去時看到的...

Vert Calme 提到...

to Riz
我毫無印象呢,
但聽來有些感傷
原本家門口爸爸種的花花草草
因為告別式,全被移到附近荒地
所以不清楚妳看到的是哪些
一株盛開的九重葛
也被橫枝砍斷......
然後
我忘了請妳幫我照顧
十幾天後回來公司
那白色盆栽早枯了

匿名 提到...


我有幫你澆水...不過那個花已經枯了...
(我的也是@@)

Vert Calme 提到...

所以妳看到時已經枯了嗎?
那幹麻還澆水
枯了就都太遲啦
that's life~~
還是要謝謝妳......

匿名 提到...

那些果子不就是櫻桃嗎??
去年我們三歲的櫻桃樹
只結了二十來顆
風吹雨打鳥吃蟲咬後
只剩一顆
二女一人一口

- Anita

Vert Calme 提到...

確認不是櫻桃
而是開粉紅色花朵的某種櫻花
只是不知櫻花的果子能吃嗎
有看見鳥兒在啄食
果子很小,鮭魚卵大小
(一時想不到其它類比)

匿名 提到...

晚上無意間聞知令尊噩耗,頗感震驚。
回家後急急上網找貼文……

有這麼個重遺物、念親情的兒子,
老爹在天有知,定也覺得不枉了。
盼父子情深之餘也要節哀。
在傷痛盤桓的日子裡,
請多多多保重才好。

pjc

Vert Calme 提到...

Hi PJ
感激不盡。
確實是從未預先想像過的情境。
一度措手不及,
但一切都在平復中。
謝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