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魚神

三五八漬,日本秋田縣名產。
魚+神,打不出這字,
從拆字多少看得出魚的珍稀。
但不知三五八數字從何而來。
【漬個三天五天八天隨你挑嗎?】
意外的是這腹中之物
我本不喜卵物,
一個人吃有點奢侈。
這裡看到的是用烤的,
另一條清蒸。
各有特色。

9 則留言:

natsumi 提到...

三五八漬指的是:用鹽三,麴五,糯米八的比例醃漬而成的漬物

natsumi 提到...

補充: 做法是,將糯米洗淨蒸熟,放涼後加入鹽麴混合均勻, 放入甕中靜置一晚就可成為"漬床". 在容器裡加入少許水,將漬床加入,然後在上面擺置要醃的野菜或其他東西,可層層交疊,封上蓋子醃置即可. 據說是福島縣的特產,適合冬天醃漬

Vert Calme 提到...

哇!!
夏実老師太厲害了
這樣我就懂三五八的意思了^^
請問福島線民都怎料理這魚
那天一個賣魚的小女生跟我說
烤或煎都行
烤可能乾澀了點(加上卵肚頗厚)
蒸的話,魚身比較不美。
較好入口^^

natsumi 提到...

不好意思, 我的"線"民網目前還沒拓展到福島縣呢^^

Vert Calme 提到...

哈哈
最近常寫錯字
縣民寫成線民:P

妳懂日文
像這種三五八漬的魚
有沒聽說怎麼料理比較好??

匿名 提到...

奇怪?! 這些好料怎都不曾在家裡出現過?

少東

Vert Calme 提到...

哈哈,因為量少,且都是試吃試作的紀錄
下回有機會再買些新鮮玩藝回家
但不保證好吃^^

rosine 提到...

小碟子好美啊,還買得到嗎?

Vert Calme 提到...

也是橘吉燒
我會覺得這碟確實美
但與這道菜不太搭
它可能擺艷一點的冷菜好些

我好久沒去看有沒新貨了
sogo舊館樓上~
沒新碟我根本沒有作新菜的動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