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私藏

原本不知名的偏僻港岸,
今天才確認叫做深澳。
爬過暱稱「肉粽」的消波塊
可通往港區外的另一片遼闊岸邊。
那天剛好是端午節,節慶喜悅若無似有。
來過的幾次都是陰天,
陽光偶一出現,就在蕩漾的海面散褪。
這裡的冷漠基調,我私藏心底多時,
每次再來總會得到些許寬慰......
想像我安居在此,家徒四壁,
窗外竟是如此曼妙的奇岩;
他人從外頭往裡望,僅見凋零蕭條。

5 則留言:

rosine 提到...

蕩漾的海面是透明的消坡塊。。。美啊^^

Vert Calme 提到...

順這妳這句
蕩漾的海面是透明的「肉粽」~
好像也通:P

rosine 提到...

通通通。
「肉粽」(台語發音)十分應景呀,
然則仍有些煞我這透明消坡塊的景啦^^
這肯定是新機拍的惹~~根本不用猜

Vert Calme 提到...

這是我最近幾年
面對最多肉粽的一個端午節,
(印象中以前一年至多兩顆)
我的意思是
冰箱裡還剩的那四五顆肉粽
(竟然有四種不同口味^^)
還是感謝好心的同事跟親戚
都很好吃呢~
(想來回得有些離題)
(但好像還是通的ㄚ~~)

rosine 提到...

這是我最近幾年
面對最多肉粽的一個端午節,
-------------------------
以為是說那消坡塊呢!
原來是真「肉粽」(繼續台語發音)啊,
你同事和親戚人都好!^^
總而言之,這隻新機也真洞察主人心機,拍出另樣的波光嫾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