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一年ㄧ烤箱

喜歡吃魚不是天生的,
後天學習多年......
稱不上得心應手,
起碼總是願意多加嘗試。
第一次網購食品,
連自己也感到意外。
【一早幫我代收快遞的同事
大概也覺得意外──你也網購歐~】
曾幾何時,連一夜干這種庶民食材,
開始也時興起福袋促銷。
幾年前就對自製一夜干大感興趣,
大概懂得做法,但沒敢輕易嘗試。
還是買現成的方便一些,
何況還是罕見的黃魚跟香魚,
還有較尋常的竹筴魚與鯖魚......
烤完這幾條魚,像是到了某個年度新境界──
差不多該換一個全新的烤箱了。

10 則留言:

riz 提到...

我在日本還滿常吃這個...一條大概60日圓左右...
我都用平底鍋不加油慢慢煎...
好吃歐!!!

Vert Calme 提到...

很懷念吧~(別哭....)
還好台灣也吃得到
不過要快200台幣。

不然自己做一夜干
(得有本事^^)
活蹦亂跳的竹筴魚東北角魚港有賣
一百元可以買好幾條~
可以請他們自己代殺
不過要做一夜干
可能得自己殺魚
........

花子 提到...

有人可以替我殺魚...
(娘家在基隆啊...)
(殺龍蝦殺雞其實也可以...)

不過我還是習慣買急速冷凍的
想吃就從冷凍庫拖出來煮
這樣比較沒有時間上的壓力
(沒有情趣的家庭主婦...)

pumpkin 提到...

一口氣上這麼多條魚
貓咪會瘋掉...

Vert Calme 提到...

to花子
我也差不多
我都是看冰箱有什麼煮什麼
就算是請人殺魚殺雞殺龍蝦(龍蝦!!!!)
還是得先進冰箱排隊不是?
妳還好的
不叫沒情趣^^

to Pumpkin
魚骨頭貓吃嗎
下次幫它留們一些
ㄏㄏ

花子 提到...

沒有啊...
我們家的龍蝦都是現殺現吃的啊...
根本不用進冰箱...
老大殺過
龍蝦還會唧唧叫讓他很不忍心...
然後就此中止了我曾經「龍蝦吃到好膩」的那一段歲月...

Vert Calme 提到...

哇~
這麼好.....
不過龍蝦肉好少
相形於它的身體
我個人其實也少吃
沒真上過癮^^
更別說吃到膩了......

pumpkin 提到...

我不知牠們吃不吃魚骨頭
但肯定愛魚肉
說不定牠們也怕魚刺呢

我家小咪也是歪嘴雞
不是每一種魚都吃
最愛新鮮水煮的蝦子和螃蟹
(鳳梨蝦球的蝦她就不吃...)

我最近愛上了午魚
小咪也很喜歡...

Vert Calme 提到...

歪嘴雞家族真是名不虛傳
連寵物貓咪也挑嘴
水煮蝦蟹的境界很高呢
佩服~
午魚不錯ㄚ^^

bianco 提到...

我覺得湯可以去開居酒屋ㄟ
就叫 湯生 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