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怎麼過活

這幅蝕刻版畫是一九九二年在布拉格短暫逗留期間買的,
猜想是學生之作,或者是年輕藝術家的寄賣作品。
我還記得曾經跟畫廊老闆殺了價,即便它的價錢只有四五百塊克朗。
現在想來有點斯文掃地,任何形式的藝術品好像都不該殺價,
尤其它原本已經是那麼寒酸的價錢。
這位未曾謀面的創作者,不知十幾年後的今天過得可好?

2 則留言:

che 提到...

我娘在捷克什麼都殺.....
(除了聯鎖店)
然後每次都騙人因為快要回來..所以身上沒錢....
捷克人比較硬..但也會折扣...
不過他們屬於賣完就不認識你那種..很妙

這兩天忽然覺得捷克很好玩..大概是腰不痛了....
(我在捷克每天腰都痛到不行←痛到我懷疑自己得了跟廖公一樣的炎.....)

Vert Calme 提到...

不過十幾年前那次殺價並未成功
畫廊老闆搖搖頭
我就沒敢繼續了
所以一方面是捷克人硬
然後我因臉皮薄所以軟
白搭
(我很少殺價,因為不在行)